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爱》本月10日上映 章子怡为角色不惜演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5:54  重庆商报
《最爱》海报 《最爱》海报

  本报讯(记者 卢圆媛)“泼墨门”、“捐款门”发生之后,无疑对章子怡是场重创,不少人等着看她一蹶不振的笑话,然而她却以更积极的态度出现在公众面前。本月10日,章子怡又将借新电影《最爱》重新起飞。看过这部片子的人都对章子怡的演技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甚至有人认为,这是她从影以来演得最好的一个角色。面对这些评价,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国际章”只是用云淡风轻的口气回答:“那半年时间我与她(戏中角色)相依为命。”

  大片不是选择标准

  不少观众对章子怡有一个固定印象,但凡她出演的电影,必定有大导演、大演员、大投入、大制作,然而她却接拍了顾长卫的《最爱》,这的确有些出人意料。毕竟顾长卫以往的作品里,更多是小成本的文艺片。

  为何要做出一反“国际”常态的选择?章子怡回答道:“从选择剧本的角度来说,我一直希望拍有挑战性的作品,不管是题材、风格还是人物的性格。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被出现的所有小人物深深感动,其中琴琴和得意的爱情故事是最让人挂念的。”在章子怡的心中,“大的商业片和大制作并不是我选择电影的标准”。

  情绪至今难以抽离

  在拍摄《最爱》的时候,章子怡正经历一场巨大的风波:“泼墨门”、“捐款门”,依然令人唏嘘。在《最爱》里,女主角商琴琴是个面对流言蜚语依然对梦想坚持的女子,而且爱得很执着。拍戏那段时间,章子怡经历了感情上的痛,经历了巨大的信任危机,因此与这个角色有很多共鸣。“我觉得琴琴和我之间是没有距离的,她就是我认识和了解的一个人。创作这个角色的过程当中,我自己的情感和生活上都碰到一些事情,都能让我体验到她生命中的这些点滴的感受。”她告诉记者,这个角色已经是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了,“不是简单的一个作品。凝聚了很多我的个人的情感,那半年的时间是我们是相依为命的”。

  于是,在那段时间里,章子怡基本活在了琴琴的世界里面,入戏太深,她坦言自己至今很难抽离。

  为了角色出演裸戏

  在曝光的片花里,章子怡和郭富城有段领结婚证的片段,幽默之后又有种淡淡的忧伤,更让观众被片中两人的爱情感动。章子怡坦言,这是自己在爱情方面演得最过瘾的一部戏。最令她震撼的,则是最后琴琴用自己的身体去解救郭富城的那场戏,甚至还有章子怡全裸乃至露点的镜头,章子怡表示,自己没有太多纠结:“琴琴对得意的爱到了这个份上,不这么做的话是不正常,那段裸戏,我认为已经不是为角色牺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