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长卫新片颠覆众星 章子怡:《最爱》融入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7:03  天津网-每日新报
章子怡 章子怡

  顾长卫《立春》后暌违4年的新片《最爱》昨日首映,顾长卫携主演章子怡郭富城濮存昕蒋雯丽陶泽如孙海英蔡国庆、李丹阳等明星出席。说到这部悲情之作,众星纷纷爆料自己在片中的各种“颠覆”。顾长卫则说:“其实语言已经不能够表达这部电影要表明的东西,希望大家走进影院自己感受。”蒋雯丽则说:“其实就是通过电影让大家思考,趁活着,我们应该怎么活。”

  《最爱》催泪也颠覆

  《最爱》讲述了超越生死的爱情绝恋,一个平静小村因一场突来的恶疾而被打乱平静,人们在恐慌中展现出人性百态。片中用诙谐脸谱化的小人物表现出对残酷现实的抨击,内核中却饱含了希望和坚持。身患重病的商琴琴(章子怡饰)和赵得意(郭富城饰)从相怜到相爱,证明了爱情的伟大和尊严。片中,章子怡和郭富城的多场戏份笑中带泪,令人动容。

  演员们在片中纷纷“脱胎换骨”:除了乡土气息极浓的男女主角,扮演赵得意哥哥的濮存昕,可算是片中的反派,他套上龅牙,穿上蹩脚的西装,塑造的唯利是图、自私自利的形象令人大跌眼镜;蒋雯丽继《立春》后再度扮丑,穿着跨栏背心乱跑的一幕令人难忘;蔡国庆爆发力十足,整出戏破口大骂、吐口水;歌唱家李丹阳素颜出镜,而姜文冯小刚陆川也改头换面,分别客串了火车司机、村民和交通员。群星集体变脸是该片的一大亮点,不过由于时长问题,冯小刚客串的戏份最后全被删掉了。

  章子怡:我很投入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最爱”成为众星说得最多的一个名词。当介绍章子怡上台时,她笑称:“顾长卫导演可能在纠结谁才是‘最爱’。”对于这部电影,章子怡似有所指自己在“泼墨门”之后的心情转变:“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正好是我生命中一段特殊时期,我十分投入地拍摄,这个角色已经融入我的生命。”对于那段不愉快的经历,她说:“你不知道你在人生中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和事,但这都是一个经历。”而郭富城和章子怡都表示,《最爱》是自己从影以来表现最好的一部电影。

  网络院线播“神秘版本”

  影片将于5月10日在全国上映,并于6月初在网络院线上线。上映版本中冯小刚的戏份已经被删除,有传网络版本将是不同于大银幕的完整版,对此网络方没有给出最终答案,只是表示和电影版将有所区别。对于影片的题材在网络播出的前景,乐视网副总裁高飞表示,“《最爱》不同于顾长卫以往的《孔雀》《立春》,除具有艺术片元素外,还是一部视角独特的商业片,所以应该有很好的市场。”

  新报北京电

  记者 王轶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