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最爱》昨日首映 章子怡:和角色相依为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左起)濮存昕、蒋雯丽、章子怡、蔡国庆 (左起)濮存昕、蒋雯丽、章子怡、蔡国庆
郭富城为电影牺牲“美色” 郭富城为电影牺牲“美色”
章子怡重复昔日淡定从容 章子怡重复昔日淡定从容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通讯员 初颖宇  文/图

  电影《最爱》昨日在京首映,导演顾长卫章子怡郭富城蒋雯丽濮存昕陶泽如孙海英蔡国庆等主演亮相。一年前影片开机时,遭遇了种种风波的章子怡曾一脸忐忑和紧张;一年之后,在角色中获得“重生”的她又恢复了当年的自信和从容。

  主角谈爱情

  章子怡对电影爱不变

  拍摄《最爱》的过程也是章子怡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段时期,当时的她正身陷多重门的阴影,而片中的人物“琴琴”让她找到了一个发泄的出口,有机会通过角色宣泄现实压力。在发布会上,章子怡直言“琴琴”对她而言,“不仅是一个简单的角色,而是和我相依为命的人。那段时间记录了我生命中定格的一个时期,确实非常感慨。”

  一些看过影片的人曾评论说这部影片是章子怡的一次重新出发,对此,章子怡认为自己没有刻意区分,但“琴琴”跟十几年前的我的父亲母亲》确实完全不同,“《我的父亲母亲》是属于那个年纪的人对于爱情的态度,但琴琴这个角色却是要经过历练的人才能演出当中的挣扎。”

  谈起那段人生低谷,章子怡显得很平静,“人生就是一段旅途,不敢说以后还会遇到什么人,什么事,至少我对电影的爱不会改变。”

  郭富城扮丑学犀利哥

  郭富城几乎每次亮相,都避不开感情和结婚的话题,这次也不例外。被问及现实中最爱是谁时,郭富城用孝心解围:“我的爸爸已经过世了,作为儿子,最爱当然是我的妈妈了。”他表示,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无论多忙,都会赶最晚一班飞机回家。至于婚姻,郭富城坦言如果时间倒退十几年,自己会被《最爱》打动去结婚,“20、30岁的时候可能看了就会想结婚,我现在这个年纪去看也很感动,但毕竟经历更多,体会也更深一些。不同年纪的人看《最爱》都能找到自己的答案。”

  谈到这次颠覆性的表演,郭富城一脸得意,“导演故意要把我弄丑。也许是皮肤让导演觉得我有农村人气质?导演还说,不是有个犀利哥么?就希望你扮成那个样子。”郭富城透露,自己花费很多精力攻克语言难关,好在没让导演失望,“整部电影都要讲西北话,从去年3月开拍,就有老师录好了西北方言的对白和台词,我整整练了3个月,才说得有点像样。”

  配角谈颠覆

  蔡国庆给子怡下马威

  蔡国庆在发布会上又当主持人,又帮着影片做宣传,忙得不亦乐乎。“我在剧中演章子怡的前夫,你知道我为什么打她么?哈哈,我阔别影坛13年,而章子怡在影坛13年,所以第一次合作我就要狠狠地打她,给她一个下马威。”虽然影片被称为年度“催泪”大片,但蔡国庆却爆料说拍摄现场其实蛮多笑料,“我在片中是对章子怡下手最重的人,不仅对她破口大骂,而且一脚把她踹出门。章妈妈本来说是我的粉丝,但她在现场看到我的表现后,说以后再也不听我的歌了。”

  濮存昕被自己吓一跳

  濮存昕挑战自己从影以来首个反面角色,外形和气质都有很大颠覆,“我爱艺术,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世俗审美层面。所以和导演一起筹备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他也表示,自己造型的第一天还是被吓着了,但后来越看越习惯,决定下次再扮丑,恨不能戴上三个牙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