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爱》首映 导演顾长卫称是章子怡最好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21:0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薛姣) 电影《最爱》(初名《魔术时代》)开拍的时候,章子怡正深陷“三重门”(“泼墨门”、“诈捐门”、“诱惑门”)给她带来的诸多猜测和争议之中。这是她自出道以来,在名誉上遭遇到的最大危机,压力可想而知。

  好在这时她遇到了“琴琴”(《最爱》女主人公)——一个与当时的她同样饱受冷眼、饱尝人世是非的女孩儿,用章子怡的话来说就是:“她的挣扎也是我的挣扎,她的委屈也是我的委屈。”

  昨天,电影《最爱》在北京首映,章子怡、郭富城、濮存昕、蒋雯丽、陶泽如、孙海英、蔡国庆、李丹阳等一众明星出席。事实上,人们最关注的还是涅槃重生的章子怡。她说,她非常感谢“琴琴”,帮助她度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期。

  她眼中的自己

  我是在和角色相依为命

  拍摄《最爱》的过程也是章子怡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段时期,当时的她正身陷多重门的阴影,而片中的人物“琴琴”让她找到了一个发泄的出口,让她有机会通过角色宣泄现实中的无奈。

  在昨天的首映上,章子怡直言“琴琴”对她而言不仅是一个角色,更是一个相依为命的人物,“这是很奇特的创作过程,她对我不仅是一个简单的角色,而是和我相依为命的人。那段时间记录了我生命中定格的一个时期,确实非常感慨。”

  在那段时间里,章子怡甚至已经分不清楚“琴琴”和真实的自己,“那时我不敢有自己的世界,因为如果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只有去上吊了,是“琴琴”救了我一命。活在她的世界里,跟她一起感受命运的曲折。我想这部电影打动人的也是它的那份真诚。”

  一些看过影片的人曾评论说,这部影片是章子怡的一次重新出发。对此,章子怡认为自己没有刻意区分,但“琴琴”跟十几年前的《我的父亲母亲》确实已经完全不同,“《我的父亲母亲》是属于那个年纪的人对于爱情的态度,但琴琴这个角色却是要经过历练的人才能演出当中的挣扎。我没想过重新出发的问题,我最看重的还是影片里的真情实感吧。”

  顾长卫眼中的她

  这是子怡

  最好的演出

  顾长卫是个挺大胆的导演。本身文艺片的票房就不是很好,他居然还选择了一位当时正处于人生低谷的女演员,来做自己电影的主角。

  “章子怡那段时间老失眠,颈椎也不好,眼睛都有点儿肿肿的。她当时遇到了很多困境,处在比较低落的时期,商琴琴这个人物也身处困境,演员的命运和角色的命运不可思议地交织在一起。章子怡身上倔劲十足,我希望这点能够减一些,才能更让人同情。我们几乎是顺着剧本往下拍,她的表演渐入佳境,状态越来越好,最后达到人戏不分的感觉。你要是看了《最爱》,就知道这是她最好的演出。”

  顾长卫就这么轻描淡写地把这事解释了。

  至于影片档期被很多好莱坞大片夹击,顾长卫依然很淡定,他幽默地表示前天晚上失眠就是在数“钱”:“我失眠睡不着在数绵羊,羊字去掉一横就是钱的符号,所以我其实态度还是比较乐观的。”

  郭富城眼中的她

  她不是在演戏,

  她就是“琴琴”

  不少看了电影的人,都赞叹郭富城首次出演农民角色,大胆真声上阵说方言,令人刮目相看。他饰演的赵得意无论是外形还是内在,均非常出彩,从肆意妄为到尴尬中自嘲的洒脱,再到为爱赴死的执念,都蕴藏着强大的生命力。不出意外,这将会是他又一影帝之作。

  但郭富城自己却更推荐章子怡的表演:“她的角色和我们不一样,不是那种外放的性格,需要内敛的演技才能演得好。她当时心情本身也不好和角色有点像,我都觉得她不是在演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