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宁采臣遭苛刻评论 余少群:不会定型白净小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0:17  华商网-华商报
刘亦菲与余少群 刘亦菲与余少群

  两版《倩女幽魂》正在影院“打擂”,因张国荣版宁采臣在前,余少群遭遇他演戏以来最大的质疑。有人更苛刻地说:“你还是回去唱戏吧。”余少群5月6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从容对待争议。

  我不会理会尖刻的评论

  新《倩女幽魂》至今票房已达1.5亿左右,观众热捧中也与张国荣版本比较。

  华商报:为什么造型还跟张国荣版一样呢?

  余少群:给我做造型的人是香港造型师吴宝玲,当年她也是给张国荣做宁采臣的造型,她觉得观众对这个造型是怀念的。我对这个造型没有怀疑。没想到会被大家争论。

  华商报:大家都拿你跟张国荣比较,很多评论很尖刻,你是不是觉得委屈?

  余少群:当时想不开,后来也想开了,不能说一个人否定我就代表所有人否定我。对情绪化的评论我不会去理睬。对有些很中肯的意见我会很认真地想一想。

  我不会定型“小白脸”

  从《梅兰芳》算起,余少群踏入娱乐圈三年,但很多人都说《新少林寺》《守望者》还有“梅兰芳”的影子。

  华商报:现在是不是很感谢《梅兰芳》的导演陈凯歌

  余少群:非常荣幸能够参演陈导的作品,他说感觉我能演那种很干净的男生。我非常感谢他的信任和栽培。

  华商报:很多人听到你的名字第一反应也是“梅兰芳”,这会不会制约你的发展?

  余少群:我很开心梅兰芳可以在观众心中烙下印记,这是作为演员的荣耀。但我希望能够呈现出更多作品。

  华商报:你的造型多以俊俏白净的小生为主,你担心被定型“小白脸”吗?

  余少群:每款造型都是根据人物性格来设定的,作为演员我只是尽力诠释人物。我不会担忧被定型,因为我塑造的每一个人物的性格都不一样。我认为自己没有到被定型的那个高度吧?

  拜师冯远征学做人

  余少群与冯远征在合作拍摄电视剧相识,主动问冯远征有没有收徒的打算。冯远征最终答应收下这个不收学费的弟子。

  华商报:为什么会拜冯远征为师?你们似乎是不同类型的演员。

  余少群:拜师是我认为冯老师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冯老师愿意将他累积的十分宝贵的经验传授给我。

  华商报:冯远征给你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余少群:做人。师父不止一次和我说过:“没有小角色,只有你用不用心去演。”这是我需要反复揣摩的地方。

  本报记者 唐爱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