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情书》5月公映 蒋梦婕再谈新《红》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3:30  新浪娱乐
《百年情书》海报 《百年情书》海报
蒋梦婕剧照 蒋梦婕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影《百年情书》5月13日公映。因新版“林黛玉”而被观众熟识的蒋梦婕,在即将上映的爱情传奇电影《百年情书》中饰演陈意映。此次,蒋梦婕再次扮演一位经典人物,从小范围试映结果来看,观众普遍持肯定态度,蒋梦婕有望凭此突破《红楼梦》带来的的定位,她也在对话媒体事坦然回应新《红楼梦》带来的争议。

  珠玉在前无压力 初为人母是挑战

  30年前,林青霞曾在影片《碧血黄花》中刻画过“陈意映”这个角色。面对如此重量级前辈的演绎,蒋梦婕却表示“无压力”。“对演员而言,接触每一个新的角色都需要时间去适应,也会经历从忐忑到信心十足这样一个过程。所以,一个角色曾被如此优秀的前辈演绎过,对我而言反倒有了更大的空间去发挥,我也会更加努力地去演绎。重要的是,我不会想如何去超越,那是一种精神负担,我只会想方设法、尽心尽力去表演,争取将榜样变作给自己加分的因素,而不是减分的负担。”除此以外,她坦言,与任何一位前辈合作,她都能学到远胜于课本上的内容,可以说,各位前辈是她表演上的灯塔。

  面对“自我打分”的要求,蒋梦婕并未给出具体分数,表示“不自评,尽力就好”。但同时她也坦陈,在片中饰演母亲是一个挑战。陈意映爱林觉民之深,不亚于林觉民《与妻书》所能表达出的爱恋。在片中,她需要体会“为人母”的心情,并且要平衡“为人母”以及“为人妻”的关系,这一点是《百年情书》带给她的新体验。

  扮古典信手拈来 内心戏最重要

  由于有林黛玉这个角色的磨炼在前,蒋梦婕演绎陈意映的古典美,自称信心十足,她本人更注重内心戏的表达。历史上,陈意映是个通晓大情大义、同时又对自己的丈夫十分忠贞、感情深厚的女子。《百年情书》中,陈意映落泪的频率不比《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少。拍摄哭戏,最重要的是酝酿情绪,而在此方面,蒋梦婕则有自己的秘诀。“首先要感动自己。拍哭戏并不是总想着某一件难过的事情,而是静下来,让自己置身于戏中的情景内,去寻找、发掘最能触动自己内心的情感。”几次三番下来,蒋梦婕对于找准戏的“哭点”已经游刃有余,就像她自己所言,“如果连自己都感动不了,又怎么去感动别人?”

  与王柏杰合作愉快 感情没有时代分别

  谈到与影片男主角、台湾演员王柏杰的合作,蒋梦婕也大方表示“很愉快”。虽然两人之前并不相识,但由于年龄相仿,所以见面之后很快熟识,达到戏中所需要的默契配合。由于《百年情书》描写的是一百年前的爱情,曾多次有人提出疑问,如此年轻的蒋梦婕与王柏杰,能理解那时的爱恋吗?对于这个问题,蒋梦婕表示,“感情是没有时代分别的,我们所处的年代不同、表达方式不同,但真挚的情感是相同的,不受时间和空间局限,所以我相信陈意映和林觉民美丽的爱情故事,完全能被我们这代人接受并感动我们。”同时她也大方承认,自己十分向往林觉民与陈意映这种忠贞不渝的感情。

  争议是别人的 戏是自己的

  新《红楼梦》让蒋梦婕为人所知,同时也给她带来了极大的争议。林黛玉这个角色是许多人心中的女神,太多经典而无形中为演员拷上一层枷锁。初出茅庐便担任如此角色,且因次角色获得非议,蒋梦婕并未因此而后悔。“不论否定的声音有多大,我相信对自己而言,这部戏进步的意义大于负面作用。非常庆幸有机会扮演林黛玉,那是我人生成长中极为重要的一课。”谈到蒋梦婕的表演,《百年情书》导演金舸也出面力挺。“梦婕是这部戏的一个亮点。她气质古典,扮演陈意映这样的古典人物颇为自然游刃有余;而现实生活中,她也是一个非常大方、兼具现代感的演员。真诚、自然是她最大的亮点,也是我们影片的一个亮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