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闹天宫》曝戛纳概念海报 张叔平解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21:19  新浪娱乐
《大闹天宫》概念海报横板 《大闹天宫》概念海报横板
张叔平概念海报 张叔平概念海报
周润发版造型海报 周润发版造型海报
甄子丹造型海报 甄子丹造型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星皓电影、东方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北京文华东润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大闹天宫》已于近日赶赴戛纳揭幕首款概念海报。据悉,该款由美学大师张叔平亲自设计与创作的概念海报,不仅被其命名为“石破天惊”,更首次对海报从字体、颜色、色调灵感等角度进行全面解读,而其中暗藏的惊天秘密也是独具匠心之处,该片将于2012年暑期档公映。

  重金邀张叔平 概念海报亮相杂志封底

  首次亮相国际电影节,电影《大闹天宫》不仅斥重金邀请美术设计大师张叔平操刀设计,“能够请张叔平为《大闹天宫》设计海报是很荣幸的,所以即使将该款海报打造成史上最贵海报也在所不惜。”片方负责人表示。而张叔平本人也对设计设计《大闹天宫》的概念海报兴趣浓郁,“我设计海报完全凭兴趣和感觉,一听到(《大闹天宫》)这个名字我就会觉得既有趣有好玩,所以毫不犹豫就答应下来。”另据星皓电影负责人介绍,此款概念海报还将刊登在《Screen International》和 《Hollywood Reporter》杂志封底,以及于当地时间5月13日出版的《Screen International Daily》。

  中英文片名位置有说法

  在这款概念海报中,位于中心位置的英文片名“themonkey king”非常显眼,而四字的中文片名则被放置在四角,“由于这是一款要在戛纳首发的海报,所以选择了以英文名为主,同时将中文名放在影片四个角也寓意着影片内容极为丰富,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冲击着人们的感官。”此外对于海报选用的颇具古风字体的片名写法,张叔平表示“《大闹天宫》改编于四大名著,所以选择古风字体略带现代感的写法,希望影片高超的3D技术可以给这一经典赋予新的生命。”

  绚烂色彩营造“石破天惊”

  为了让这幅名为“石破天惊”的概念海报名副其实,张叔平在色彩选取上可谓绞尽脑汁,“《大闹天宫》所涉及的场景、人物实在太多,所以在概念海报中我选择了尽量丰富的颜色,让整幅海报呈现给人一个多姿多彩的感觉。”同时为了将“石破天惊”的概念表现的更直接,“海报中金箍棒一棒打下与天宫碰撞出的多层次色彩也是该海报的点睛之笔,渐变的色调也将石破天惊那巨大的冲击力很好的诠释出来。”张叔平对于海报色彩的运用颇为满意。

  冷暖色调演绎华丽天宫

  《大闹天宫》概念海报主打金箍棒与天宫的碰撞,而金箍棒的造型已经根深蒂固,所以整款海报如何将天宫打造的更加绚丽成为了重点,“海报以冷暖色调来强调天宫的繁华绚丽是我了解剧本之后突发的灵感,用金色来表现天宫的高贵配合天空本来的蓝色,色调的碰撞下更显天宫的威严与繁华。”张叔平突发的灵感为整幅海报的色调增添了又一重含义。

  海报暗藏秘密喻“天王对决”

  据悉,在《大闹天宫》概念海报中张叔平还暗藏了一个惊人秘密,“这个秘密需要细心的人去慢慢发现,也许大家可以发现一些数字上或者图形上的小规律从而破解我埋下的神秘信息。”此外,金箍棒与天宫两大元素的碰撞也似乎暗示了影片两大“天王级”主演——甄子丹周润发势必要在影片中决一死战,而决战的地点应该就发生在万圣至尊的天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