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最爱》杭州宣传 顾长卫遗憾删掉半部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5:03  都市快报

  记者 冯泽

  昨天章子怡的助理见到记者就是一声叹息:“最近实在是太累了!宣传《最爱》,要赶十几个城市!很多时候都顾不上吃饭,这几天,我们吃得最多的,竟然是爆米花,现在让我们评价哪个城市的爆米花比较好吃,绝对有发言权!”

  其实,章子怡不仅要赶十几个城市,而且每个城市都要连赶好多家影院,昨天她和顾长卫的杭州之行,所去影院更是多达创纪录的8家。虽然如此,以一袭黑裙亮相《最爱》杭州发布会的章子怡看上去气色不错,谈起《最爱》,章子怡和顾长卫都十分激情,章子怡表示《最爱》是她最投入的一部电影,而顾长卫则遗憾不得不删掉半部戏。

  章子怡再演“村妞”

  肉体和灵魂都陷入《最爱》之中

  《最爱》是章子怡第二次演农村题材。章子怡昨天笑称自己这次再演“村妞”,同13年前那部我的父亲母亲》相比,更有感触:“那时候对电影,对表演都不是很清楚,现在我演戏已有多年,对于亲情友情都比较有感悟,各方面的积累也都够,我觉得这次真的有点天时地利人和。”

  甚至她当初所碰到的“泼墨门”“诈捐门”等一系列事件,也被她归入了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之中。导演顾长卫在旁边说章子怡接《最爱》的时候,确实人生也在低潮和困境之中:“她的未来是一个问号,但也许也是一个机会,她经历了这么多的生活,对这个角色确实是天时地利。”

  顾长卫的感觉是对的,章子怡说她在《最爱》中所演的商琴琴是她从影以来投入最深的一个角色:“之前也投入过一次,《2046》,当时没有剧本,也没有人物,拍着拍着就进去了。这次也让我有这种感觉,6个多月的时间花在里面,我真的分不清我是章子怡还是商琴琴,说起来有点不现实,但是我的肉体和我的灵魂意志,我真的觉得有点分不开。”

  顾长卫删掉“半部”戏

  初版里大花猪的激情戏可以拿奖

  《最爱》最早叫《七十里铺列传》,后来又叫过《魔术时代》《魔术外传》,看过原始剧本的章子怡表示电影最终拍成现在的《最爱》,导演做了很大的牺牲。对此,顾长卫说电影的初剪本有2小时40分钟,迫不得已才剪成现在这样:“主要是考虑影院放映,2小时40分钟,一天只能排5场,现在100多分钟,就能多排好几场。而且现在大家好像比较能够接受一个爱情故事。”章子怡称也很期待最初的版本:“还没看过。”

  顾长卫表示初剪本的内容非常丰富:“其实,影片中出演郭富城哥哥的濮存昕那条线本来是和郭富城、章子怡这条线同等比重的,另外的配角也都有各自的故事,甚至就连影片中那只大花猪最后也都圆满了,它同样会结婚生子。说起来,我都觉得这大花猪可以得最佳男配角,对,它是公的好像,我们很专业的,找来了四只,有的演文戏,有的演武戏,有的演床戏……”

  说到大花猪演床戏,旁边的章子怡来了精神:“应该是激情戏!应该颁最佳动物表演奖。”顾长卫很开窍地回应:“对对对,床戏也未必有激情,还是激情戏准确,有没有最佳动物表演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