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片《百年情书》公映 五大看点提前揭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8:40  新浪娱乐
陈意映林觉民成婚 陈意映林觉民成婚
王柏杰饰林觉民 王柏杰饰林觉民
影片讲述凄美爱情 影片讲述凄美爱情
花前月下 花前月下

  新浪娱乐讯 讲述一百年前林觉民与陈意映爱情传奇的影片《百年情书》今日起登陆全国院线。该片由台湾演员王柏杰、备受关注的内地新星蒋梦婕领衔主演,重现了一段忠贞动人的爱恋,经典再现了著名的情书《与妻书》的故事。

  提前试映惹观众落泪 导演回应“动情不煽情”

  4月26日,《百年情书》片方组织了一场提前试映。影片放映过程中引不少观众感动落泪。虽然主要描写了林觉民与陈意映的爱情,但是在那段特殊的历史背景下,影片表达了父子爱、兄弟情等各种情感。导演表示,“黄花岗一役伤亡惨重,影片主角林觉民也因此而牺牲,但是并不想因为那段沉重的历史而故意去煽情,让观众拼了命地哭;反倒想通过林觉民陈意映的爱情、林觉民与他人的友情而感动看影片的观众,我们希望表达出温馨的情感,把影片做成一部治愈之作。”同时,金导还笑言,希望看过该片的情侣能百年好合,受过感情伤的人能再次勇敢地相信爱情。

  解答历史遗留问题 客观再现当年史实

  之前有看过影片的观众就史实问题、拿该片跟《十月围城》做过比较。《十月围城》中,众人的革命原因略显牵强。而《百年情书》则正面描写了林觉民等人革命的主动性。片中,林觉民与黄兴的一场对手戏,精准地表现了这个历史人物的革命决心。正如《与妻书》中所言,“吾作此书时,尚是世中一人;汝看此书时,吾已成为阴间一鬼。”林觉民明知必死,却依然前往。《百年情书》有关这个细节的处理,客观再现了那段真实的历史。

  蒋梦婕试图走出争议 王柏杰表现令人惊喜

  蒋梦婕因新《红楼梦》成名,同时饱受争议。此次出演林觉民的妻子陈意映,且有林青霞版陈意映在前,是不小挑战。历史上,陈意映温婉动人,是颇具才华的大家闺秀,同时对自己的丈夫又依恋至极,两人感情深厚。对于蒋梦婕,导演认为其“不矫情,可以很轻易地感受到她的真诚”。为了出演好这个角色,开拍前蒋梦婕与王柏杰想方设法“培养感情”,开拍之后很容易将“情”融入戏里,适度诠释了陈意映的忠贞与深情,王、蒋二人在片中所表现出的感情使人信服。王柏杰之前参演不少大制作影片,如《十月围城》、《关云长》《建党伟业》等等,但《百年情书》是他首挑大梁的大银幕作品,他所诠释的林觉民富有青春气息却不幼稚、激昂却不做作。起义失败后林觉民被押上刑堂的一场戏,王柏杰又展现了难能可贵的台词功底,将林觉民这样一位革命者诠释得自然而有力量。

  林陈感情令人心动 再现古典式爱情

  影片中有一段戏,是林觉民与陈意映就“若身死,谁先谁后”的问题而进行的对话,两人的选择意味深长,不仅表现了忠贞不渝的情感,也突出了乱世中的浪漫,使人刻骨铭心。无论是林觉民娶妻时的青涩纯真,还是两人婚后温情融洽地相处,影片不论通过大事件还是细枝末节,都表达出了忠贞而深情的复古爱情观。令人心动的林觉民与陈意映,不知能否掀起一场爱情热潮,让人们再次相信爱情,勇敢去爱,放手去爱。正如有人评价,《百年情书》,讲得就是我爱你。

  乱世配佳人 再现经典东方美

  影片在之前的宣传中,曾爆出导演不满“东方版乱世佳人”的宣传,认为《百年情书》里林陈二人的爱情饱含了复古爱情观的含蓄与唯美,以静取胜,充满了诗意,与《乱世佳人》并无共同点。在片中,战火纷飞的年代与陈意映充满古典的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将东方美烘托地更加明显。据悉,该片主演的服饰、道具等也是为每个演员量身定做的,旨在第一时间抓住观众的眼球,引发视觉效应。

  除了以上所述五大看点,老戏骨李雪健戏威大爆发也是一大看点。 dd/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