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登陆北美 将在美11城市连番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0:24  新浪娱乐
《南京!南京!》美国版海报 《南京!南京!》美国版海报
《南京!南京!》海报 《南京!南京!》海报
纽约影院里的《南京!南京!》宣传板 纽约影院里的《南京!南京!》宣传板
纽约影院宣传《南京!南京!》 纽约影院宣传《南京!南京!》

  新浪娱乐讯 由中影集团、星美影业、香港寰亚联合出品,陆川导演执导的战争史诗大片《南京!南京!》(英文译名《生死之城》),在时隔国内上映两年之后,于当地时间5月11日晚七点正式登陆纽约,并将随后在美国11大城市展开大规模的接力公映。包括《纽约时报》、《综艺》、《Time Out N Y》、《Village》、《New Yorker》等数十家知名媒体以及IndieWire等网站对《南京!南京!》在纽约上映给予了特别关注和细致的评价。在北美知名电影网站IndieWire上,七位影评人给《南京!南京!》打出了B+的综评,同时把《南京!南京!》列为五月必看电影之一。

  《南京!南京!》北美上映艰辛

  将在美11大城市连番公映

  《南京!南京!》2009年4月底在内地公映,影片独特的历史视角及极具张力的黑白叙事影像,掀起观影狂潮,并在观众和媒体中引发了巨大争议及讨论。影片在内地票房进账达1.8亿人民币,获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随后在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等国际知名电影节上,《南京!南京!》的放映都曾引发空前热烈的反响,广受好评,并一举在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影片金贝壳奖及最佳摄影奖。2010年,《南京!南京!》先后在希腊、俄罗斯、西班牙、英国、阿根廷、法国等国家成功发行并公映。

  相比在欧洲的顺利公映,《南京!南京!》的北美发行之路充满了曲折和艰辛。原定2010年3月31日由美国国家地理发行,但由于与中方谈判未果,上映计划搁浅,片方一度以为《南京!南京!》已无缘与北美观众见面。直到去年12月,陆川的经纪公司CAA最终与纽约独立电影发行公司Kino国际达成共识,在Kino和CAA的共同努力下,陆川作品《南京!南京!》终于得以在今年五月登陆美国。据悉,继纽约之后,《南京!南京!》将在波士顿、费城、华盛顿、洛杉矶、西雅图、亚特兰大等11大城市展开连番公映。

  《南京!南京!》北美版预告片获好评

  为了力促《南京!南京!》在北美的宣传推广,发行公司Kino国际专门请来一位美国独立电影导演为《南京!南京!》剪辑了一款北美版预告片。在这款预告片中,南京城巷战、日军围攻屠杀中国平民、教堂举手、姜淑云在安全区的嘶喊救援等《南京!南京!》中令人难忘的精彩段落都得到了震撼有力的展现。此外,预告片中还集中展示了《洛杉矶时报》、《纽约时报》、《VOGUE》等知名媒体早前对《南京!南京!》给予的高度评价,《洛杉矶时报》称《南京!南京!》是“真正的经典之作”;《纽约时报》首席影评人Manohla Dargis称“陆川是中国近年来涌现出的最有才华的导演之一”;《VOGUE》更是给予了陆川“丝毫不逊色于斯皮尔伯格马丁-斯科塞斯”的超高评价。从4月底开始,该款预告片已相继登陆《纽约时报》网站、IMDB、Apple、HULU、BroadbandTV、YouTube、Screenplay INC等知名网站,都赢得了高点击率。

  “南京”北美版海报同步亮相

  延续“抵抗”主题

  《南京!南京!》的北美版海报也随着电影上映同步亮相,海报主体沿用了内地上映主海报的士兵抵抗群像,以刘烨为首的南京城守卫官兵列队持枪屹立在风雪之中,表情坚毅决绝,深切表现了中国人为尊严和生命誓死抵抗的决心。除了醒目的英文片名“City of Life and Death”,海报还突出表现了《洛杉矶周报》等主流媒体对该片的评价:“一部让人震惊的史诗大片,兼具美学及社会学的意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