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爱》“三宝”新鲜出炉 观众畅谈感动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2:12  新浪娱乐
《最爱》群像版海报 《最爱》群像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顾长卫导演,章子怡郭富城主演的电影《最爱》,自5月5日全球首映式开始便启动了全国十城市“最爱之旅”。从北京、成都、广州、深圳到上海、南京、杭州、济南,如今“最爱之旅”已经经过八个城市,一路走来,主创们与广大观众近距离交流,畅谈观影感受,出现频率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感动”。

  在见面会上,热情的观众争先恐后地向主创表达自己的观后感。不少观众认为郭富城在片中的表现让人倍感惊喜,没有想到一个来自香港的巨星能够放下时尚的外表,扮演一个农村角色,更没想到郭富城能够把这个农村角色演得形神皆备,让人在戏里看不到郭富城,只有“赵得意”。

  而章子怡在片中为救所爱的人,牺牲自我的一幕,则让观众流下热泪边看边哭。有位上年纪的观众坦诚,之前自己并不看好章子怡,但当他看完整个电影后,情不自禁地为章子怡鼓掌。他认为在《最爱》中,章子怡不仅演活了“商琴琴”,还演活了一种“越挫越勇、顽强坚韧”的人物品格。

  更有观众直呼顾长卫“太帅了”,因为他能把那么多的大明星剥丝抽茧地重新组合,不单贡献了非常精彩的表演,而且讲活了一个精彩的故事。即使整个故事偏沉重,但因台词的诙谐幽默,以及贯穿电影的一抹红色,都让人从悲苦中体会出一丝生机一线希望。在众多商业大片云集的今天,有顾长卫这样一位关注现实生活的导演,非常了不起。

  随着10日影片的全国公映,各地观众透过多种渠道表达自己对《最爱》的感受,甚至有观众总结出《最爱》三宝:“电影《最爱》有三宝:琴琴、得意、泪中带笑。子怡有三宝:结婚证、喜糖、红袄袄。城城有三宝:土窑、耍宝、与火车赛跑。蔡国庆有三宝:胡渣、皮鞭、脾气暴。蒋雯丽有三宝:痘痘、迷彩装、骑猪跑。濮存昕有三宝:黑心、龅牙、假头套。客串有三宝:姜文陆川和冯导(被剪鸟)”文字俏皮幽默,字字点睛,看得出来大家对《最爱》的喜爱。

  还有一些观众提出自己的问题,比如“商琴琴贯穿全戏的一抹红装,究竟是要表现在绝望中的希望?还是表现希望会在绝望中一点点的磨灭掉?”又比如“王宝强在剧中一直拿着个喇叭,这究竟仅仅属于人物造型,还是别有寓意?”观众对影片细致入微的观看和深入的思考都令主创们感动。“感动”也是整个“最爱之旅”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观众直言,“我不知道你们拍《最爱》的时候,究竟是想要我们哭,还是要我们笑。我只想告诉你们,在看《最爱》的过程中,我们笑得痛苦也哭得痛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