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迷热捧《最爱》 蔡国庆自称“最佳暴力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6: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影迷热捧《最爱》 影迷热捧《最爱》

  导演顾长卫的新作《最爱》5月12日在济南做宣传,顾长卫、蒋雯丽夫妇以及片中主演之一的蔡国庆在济南新世纪电影城泉城路店与影迷和媒体见面,现场影迷的热捧让顾长卫深感欣慰,而在片中颠覆形象暴打章子怡的歌手蔡国庆则表示,不介意被称为“暴力男”。

  蒋雯丽骑猪拍戏拍到猪不耐烦

  在《最爱》中,顾长卫给妻子蒋雯丽安排了一个比较丑的角色———粮房嫂,更安排了她在片中骑猪戏分,让蒋雯丽在剧组得了个“乡村骑士”的绰号。

  谈起骑猪狂奔的戏分,蒋雯丽自己都哈哈大笑起来,“现场有没有骑过猪的?说实话,这是一个高难度的表演,当导演跟我说要我骑在猪上时,我都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非得要骑猪啊,猪可不像马,有马鞍,也可以控制,这也太危险了。”蒋雯丽说,为了这事儿,她和顾长卫还争执过,但最后导演说服了她,“他跟我说,这是一个有点魔幻的影片,所以会有不常规的事儿,后来我看了成片,真是这样,如果不骑猪,这个人物不会那么出彩。”

  蒋雯丽说,这场骑猪的戏拍了好几天,“只要有时间就拍,而且是我和几头猪换着拍,拍到最后,连猪都不耐烦了,有一次,其中一头猪一看到我就冲出了围栏,横冲直撞,剧组的人都吓坏了。”蒋雯丽说:“我现在特别怕猪。”

  被问及拍顾长卫的戏与拍别的导演的戏有什么区别时,蒋雯丽笑着说:“起码别的导演不敢让我演骑猪这么危险的戏,他敢让我演。”

  加入《最爱》剧组不光是受苦,也有让蒋雯丽满意的地方,那就是她和顾长卫的儿子顾和和也参与了该片的配音,“儿子今年十岁了,片中为小鑫配音的就是顾和和,对他的表现,我很满意。”

  被称“奶油小生”蔡国庆佯装大怒

  在《最爱》中,除了蒋雯丽扮丑骑猪,很多演员都颠覆了自己以往的形象,濮存昕还装上龅牙演绎一个“血头”,更让人意外的是,歌手蔡国庆颠覆了他以往儒雅的形象,在片中扮演艾滋病感染者琴琴的丈夫,抡起皮鞭对章子怡扮演的琴琴狠抽,被影迷称为“暴力男”。

  在与观众交流的环节,有观众称很喜欢蔡国庆以前“奶油小生”的形象,蔡国庆佯装大怒,“您说这话我不爱听啊,奶油小生那是20年前的事情了,现在我是一个年轻演员,在演电影方面我还是年轻人嘛。”蔡国庆称不介意别人称他为“暴力男”,“听到有人叫我‘最佳暴力男’,我还偷着乐呢,这说明我演得成功啊,如果顾长卫导演按照我的形象让我演一个书生,说不定不会给大家留什么印象。”

  蔡国庆还自爆演《最爱》给自己留下了“后遗症”,“自从演了《最爱》,我脾气见长,谁敢惹我,我都想打他,哈哈。”

  在随后接受专访时,蔡国庆无奈地爆料称,自己在戏中用脏话辱骂章子怡扮演的琴琴,还得罪了章子怡的妈妈,“拍这部戏的时候,章子怡的妈妈经常在剧组里,老人家还说是我的粉丝,从我唱《北京的桥》的时候就开始喜欢我。后来拍一场家暴的戏,我抓住章子怡又骂又踢。拍完这场戏,子怡的妈妈当场对我说,她再也不听我的歌了!这让我有些失落。”文/本报记者 倪自放 图/本报记者 徐延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