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情书》不求刺激 用温情戏表诚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10: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讲述林觉民与陈意映感人爱情故事的电影《百年情书》已于5月13日登陆全国院线。该片的大背景为辛亥年间广州起义前后,所以少不了战争戏。日前,有观众提出影片激情不足的看法。片方负责人笑答,理解观众进影院观影的心理,但影片更加注重内心戏。

  《百年情书》详尽讲述了林觉民娶妻、生子、参加革命、直至牺牲的历程。以他的一生为线索,还原了广州起义一役的惨烈。林觉民与陈意映的爱情故事因为《与妻书》而被人所熟识,通过那封绝笔信,可以看出一个男人的深情以及对爱情的执着。这样的爱情固然可以通过战争的惨烈来反衬,然而,通过平铺直叙而纯净无比的描述,真实而自然的爱意同样可以直击人心。两人的感情看似淡如水,却浓成千字封存于一块手帕之中,流传百年。影片中,林觉民由前不久在《关云长》中扮演汉献帝的台湾演员王柏杰饰演,王柏杰相貌端正,辨识度高,年纪轻轻演戏却自然不做作,前途一片大好。

  当被问到“描写战火纷飞的年代,却依靠温情戏来传达情意,有否担心观众不太能接受?”片方负责人答到,“上映前,我们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职业的观众准备了几次试映,由于大家不受时间条件等限制,都是在心情平静的情况下观看了影片。从观影效果来看,只要静下心来看这片子,总有一种感情能感动到你。所以,对于在影院中通过大荧幕来为影迷传达温情,我们认为这么做很值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