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浩翔:林志玲范冰冰懂撒娇 舒淇很有女人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20: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彭浩翔 彭浩翔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摄影\小刚

  自称不拍“合拍片”,要拍“国产片”;首部与华谊合作的电影叫《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

  “华人女演员中,我觉得林志玲范冰冰最懂撒娇,舒淇反而不太会,但舒淇很有女人味。”前晚,2011土豆映像节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担任评委的香港导演彭浩翔,被问起新片《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主演人选时这样说道。

  谈新片人选: 想和余文乐PK 

  彭浩翔与华谊合作的第一部电影就是《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舒淇被认为是片中女一号的大热人选,可彭浩翔似乎并不认同:“在大银幕上,我觉得林志玲和范冰冰好像更懂撒娇一些。”可范冰冰现在不是都自称“范爷”了吗?看着记者一脸疑惑,彭浩翔笑了:“强悍只是她的一个方面,其实在撒娇上,她还是挺有本事的。”至于舒淇,彭浩翔觉得她反而不太会撒娇,但她的确很有女人味。

  而在这部电影之前,彭浩翔要先拍《志明与春娇》续集———《春娇与志明》。“现在什么都定了,就差男二号人选。”彭浩翔透露,这个人要插足余文乐和杨千嬅的恋情,是个第三者,“很伤脑筋啊!余文乐长得太帅了,得找一个跟他一样有魅力的男生,不容易!”彭浩翔挠了挠头,显得很发愁的样子,“实在不行,干脆我自己来演得了!哈哈!”

  谈电影短片:创意很重要

  “有志做电影的新人,真的可以从短片拍起。”彭浩翔建议做电影的年轻人,千万不要好高骛远:“别刚开始就只想着拍长片,别人不了解你的底细,凭什么拿钱给你?”彭浩翔觉得,先拍好短片,打动投资人,才会有更多可能性。

  “拍短片,技巧不重要,点子很重要。”彭浩翔表示,短片不需要太多炫技,但一定要有个独特的好创意,“创意是短片的灵魂,没有这个,拍得再精致,也很难打动别人”。彭浩翔拿这次得到最佳短片奖的《大无畏》举例:“25岁的老处男,小镇寻医割包皮,尴尬的场景下,居然遭遇当年校园的梦中情人……很绝!”

  谈进军内地:做国产电影

  来内地发展的香港导演有不少,但很多都栽在了不伦不类的“合拍片”上。也要北上淘金的彭浩翔却似乎并不担心:“我不拍合拍片,我就是要拍真真正正的国产电影。”在他眼中,合拍片既不想完全放弃香港元素,又想借内地演员来博市场,“做出来就是四不像,你以为讨好两边、左右逢源?其实两边观众都不买账。人物必须为演员量身定做,不能搞两套班底,假如有一天我去欧洲拍欧洲故事,我才不会因为是中国导演就必须安一个中国演员!”

  彭浩翔说:“在内地推出长片后,肯定会有人走过来说:‘导演,我还是喜欢原来的你。’可是谁又真的知道原来的我到底什么样?”拍《伊莎贝拉》之前,别人都以为彭浩翔只是喜剧导演,拍《维多利亚一号》之后,大家又发现他居然还能拍B级血浆片。“观众总喜欢把你简化到他自己看到的那一面,其实‘原来的我’就是有好多面。”彭浩翔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