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竞争激烈 中小成本抱团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7:24  新浪娱乐
《钢的琴》剧照 《钢的琴》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即将于6月份上海电影节期间举办,日前,选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据了解,今年共有100余部中小成本影片报名参与角逐,最终入围名单将于5月下旬公布。

  国产新片大阅兵  中小成本抱团发力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是由电影频道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打造,旨在扶持中国电影产业、推动国产影片发展的专业性电影奖项。每年6月份,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新片展映单元举办期间,这里都会吸引众多关注的目光。即将上映的国产新片在此扎堆展映,接受来自全国的专业媒体记者的投票评审。《海洋天堂》《我是植物人》《玩酷青春》《夜·店》《碧罗雪山》等众多国产新片都曾经在这里获得专业记者的肯定后,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被称为每年一度的国产新片大阅兵。作为国产新片的重要宣传平台,它每年都会吸引众多优秀国产新片报名参赛,今年的报名影片数多达100余部,创下举办7年来报名影片纪录。这些影片多以中小成本为主,虽然没有巨额投资和响亮的名头,但不少影片仍然显示出不俗的实力。这其中,《秋之白华》(霍建起导演,窦骁董洁主演)、《肩上蝶》(张之亮导演,陈坤桂纶镁江一燕主演)、《钢的琴》(张猛导演,秦海璐王千源主演)、《夺命心跳》(张琦导演,梁家辉林熙蕾主演)、《百年情书》(金舸导演,蒋梦婕王柏杰主演)、《重来》(王超导演,颜丙燕李乃文主演)、《月光井》(赵治平导演,杨子黄圣依主演)、《都市童话》(梁明导演,鲁园、霍泥芳主演)、《无底洞》(江涛导演,沙溢瞿颖主演)、《假装情侣》(刘奋斗导演,黄渤、江一燕、张默主演)、《荒岛情未了》(喻瀚湫导演,陈龙曹曦文、蒋小涵主演)、《倾城》(黄宏导演,黄觉林心如主演)、《无极限》(傅华阳导演,张瀚、郑爽主演)等影片无论在导演技巧还是故事结构、演员表现等方面均表现突出。中小成本影片的抱团发力,也向大片云集的电影市场提出了另外一种声音。

  新人新作亮点频频  奖项角逐激烈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历来以助推国产新片、搭建优质宣传平台为己任,同时,它也成为电影新人崭露头角的一个重要平台。从目前报名的影片看,除了霍建起、张之亮、刘奋斗、王超等知名导演的作品,张猛、张琦、江涛、赵治平、杜家毅等新晋导演的作品占据大半,成为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极为亮丽的一道风景。不仅如此,窦骁、蒋梦婕、王柏杰、张瀚、郑爽等新人演员也成为这些电影中的主力,且表现出色,亮点频频。从整体来看,报名本年度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影片质量都较以往有很大的提升,因此在奖项的角逐上也显得尤为激烈。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共设有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人等10项大奖,当红演员徐峥文章等都从这里首次摘得电影专业奖项,高群书、哈斯朝鲁、李大为等青年导演也从此走向更广阔平台,成为电影界的中坚力量。目前风头正劲的文章,2009年凭借大银幕首秀《走着瞧》获得最受媒体关注新人男演员奖,2010年又因在《海洋天堂》中扮演的一位自闭症患者获得该年度最佳男演员奖,成为这一奖项中跃升最快的演员。即将做导演的徐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先把中小成本的电影做好,做出更多的类型影片来,才能促进电影行业健康发展。”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已经越来越吸引业界的瞩目,人气也是越来越高。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将于6月12日至15日举办展映评选活动,6月18日举办颁奖典礼,主办方电影频道也将对该活动进行持续跟踪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