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的琴》观影会 秦海璐直言改片名没必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18: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18日下午,电影《钢的琴》在京举办了首次观影会暨媒体见面会。片方代表与导演张猛再次就改名一事“实话实说”各抒己见,最终片方表示将留下悬念,在全新概念海报上为影片名字打上问号;女主角秦海璐则力撑导演,直言如果只是为了票房改名有点不必要。

  片方导演现场“理论”改名与否

  影片讲述了一群小人物为友情和尊严而奋斗,最终造出一部“钢”的琴的疯狂故事。该片在国外电影节得到了不少奖项肯定,男主角王千源更凭该片成为东京电影节影帝。随着片子即将在国内上映,出品方为了影片能得到更多观众的关注,日前曾在微博发帖表示要跟随近日该片名“潮流”为影片改一个更吸引人的名字,但导演张猛却不同意,表示要坚持三不原则:不改名、不放弃(剪辑权)、不妥协。

  片方与导演之间的论战持续一周,并从微博延续到了活动现场。片方代表李峥认为,一个更具诱惑性的名字能够让更多观众走进电影院,“导演和演员都做的很出色,所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观众能看到这部影片,这就需要一个具更诱惑的片名。”导演张猛再次强调《钢的琴》的不可替代性,“之所以叫钢的琴,是因为电影里的核心剧情是大家真的用‘钢’造出了一架钢琴。这是电影最有力量的符号,也是一群男人为友情和尊严而奋斗的目标。”

  那到底影片最终会以什么名字和观众见面呢?李峥表示他们既尊重导演,尊重艺术,也尊重市场,所以片名将待定,有待后续进一步的市场调查。

  秦海璐出钱出力不为票房

  观影之后,两位主演秦海璐与东京影帝王千源与观众一同分享影片感受。秦海璐不仅是该片女主角,更在“危难”时刻拔刀相助,当拍摄因资金紧张几乎喊停时出钱参与投资,并也因此成为出品人之一。问及当出品人的感受,秦海璐坦言出钱并不是为了票房,“同剧组多是中戏毕业的同门师兄弟,拍摄就像是在一个班集体中去完成一部大家都期待的好作品,即便再多困难,

  也都能被化险为夷。所以我这次出钱和出演,并不是为了票房也不是为了拿奖,就是不想一部好玩的作品没了。”

  至于影片是否应该改片名,秦海璐直言如果只是为了票房就算了,“我不是不同意,但改了后能否想到更贴切的片名呢?虽然出品方希望能吸引更多的观众,但改一个片名又能多多少观众呢?所以如果只是为了票房,我觉得有点不必要吧。”覃覃/文 夏祺/图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