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岁清明》要用杭州方言演“杭铁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6:44  新浪娱乐
这是一部真正属于杭州人的电影 这是一部真正属于杭州人的电影

  浙江在线杭州5月13日讯(记者 包勇) 杭州方言电影?不懂杭州话怎么看?对此,导演肖风放出话来,“这是一本真正属于杭州人的电影,不怕零票房。”

  今天,由程晓铃主编,肖风执导的电影《岁岁清明》在杭州举行看片会,这是一本由杭州导演、杭州演员、杭州方言对白,反映“杭铁头”精神的影片(杭铁头,为杭州方言,有不服输、倔强之意。)。

  当厨师比演员容易

  《岁岁清明》故事发生在杭州,少女阿敏爱上了有钱人家的尹少爷。日本人来了,她发现尹少爷成了汉奸。但最后又峰回路转,尹少爷的真实身份其实是抗日英雄。

  影片中扮演阿敏爸爸的王永春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厨师。对于第一次“触电”,王永春笑着说,烧菜比演电影简单,烧菜会了就会了,演电影不一样,不同的戏份需要不同的表现力。

  “最难的一出戏就是哭戏,酝酿了半天才硬生生地挤出一滴眼泪。”王永春说。记者问,会考虑转行吗?王永春想都没想,说,还是做厨师好。  分方言版和普通话版

  “这是一本真正属于杭州人的电影,杭州故事、杭州场景、杭州演员、杭州方言。”肖风说,通过影片是想表达“杭铁头”精神。

  杭州方言,外地人能听懂吗? “影片分方言版和普通话版。”肖风笑着说,在北京看片会上,播放的是普通话版,可观众反应不过瘾,缺少杭州风味。结果又重新播放了一遍方言版,观众才满意。

  对于票房,肖风并不在乎。“零票房也不怕,最主要是打造属于杭州的电影。”肖风说,以前,一提到电影想到好莱坞;以后,希望能让市民提到电影,能自豪地说上一句,“我们有属于自己的杭州电影。”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