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欲望大明宫》10月开机 签约好莱坞导演编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3:3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娇莉)昨日记者获悉,西安曲江影视投资拍摄的爱情战争史诗巨片《欲望大明宫》在美国举行了导演、编剧签约仪式。预计10月开机。影片《训练日》的著名导演安东尼·福奎阿和影片《角斗士》的编剧大卫·弗兰佐尼将担任该片的导演和编剧,而本片的故事核心是发生在大唐王朝家喻户晓的“李杨恋”。

  一个纯中国的题材为什么会吸引到好莱坞的导演和编剧?对此,导演安东尼·福奎阿表示:“我对中国文化,对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非常感兴趣。尤其是这种为了美人放弃江山,却又为江山将心爱的女人杀掉的真实历史故事,在西方是从来没有过的。这段历史的厚重感和这个题材的内在力量对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和非常独特的挑战。我希望在银幕上通过错综复杂而缠绵的故事塑造一个丰富的人物形象,呈现给对此不甚了解的西方观众,我也很期待和中国的演员及创作团队的合作。”

  编剧大卫·弗兰佐尼表示:“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被中国历史上许多著名诗人广为颂扬,几千年来还成为绘画、中国戏曲、书籍和电视节目的主题。它反映了当遭遇战争、叛乱、政治和宫廷勾心斗角时爱情所体现的经久不衰,能创作这个故事太荣幸了。作为编剧,最具挑战的是能够把各种文化聚集在一起并很好的融合,让不同文化国家之间的观众能够接受,我愿意接受这个挑战。”

  据悉,导演福奎阿和编剧弗兰佐尼将于三周后来西安,亲身感受汉唐的文化魅力,体验唐长安城的风土人情。同时,中国著名编剧杨争光也倾情加盟。本片主演将考虑中国一线演员,也不排除有外籍国际知名影星的参与。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