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烈火红岩》热播 85后江姐弃苦情走琼瑶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8:29  新浪娱乐
85后江姐陈蓉 85后江姐陈蓉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海润出品,陈蓉、刑佳栋联袂出演的《烈火红岩》正在四大卫视热播。该剧小说版《红岩》曾被誉为“共产主义的奇书”,并被翻译成多种外国文字,在国内外为中国社会主义文学赢得了巨大声誉。作为建党90周年献礼季的首轮红色经典剧,它的播出受到各方的媒体关注,剧中江姐的扮演者陈蓉也引起了观众的热议。

  《烈火红岩》以重庆解放前夕敌我内部斗争为主线,围绕地下游戏队在华蓥山、挺进报等事件为基础,用情节剧的叙事节奏再现那段波诡云谲的峥嵘岁月。《挺进报》负责人江江竹筠离别儿子,强忍丈夫被害,隐藏在队伍中叛徒的黑手正向她一步步靠近……

  真实的重口味 离别与叛变

  陈蓉在《烈火红岩》中饰演的人物江姐源自历史上的真实故事,新中国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对她的故事耳熟能详。江姐不仅是一种称呼,更是一个精神理程碑。江姐面对丈夫遭受迫害时颤抖的肩膀与凄凉的眼神打动了观众,90后们也纷纷表示在这个动荡不安的年代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

  85后“江姐”弃苦情 主打琼瑶风

  85后的陈蓉自出道以后,先后参演了沧海》、《重案六组3》等多种有影响力的电视剧,此次受邀出演《烈火红岩》亦备受关注。在接拍该剧之前,陈蓉获得了剧组的支持,并被允许可以按着自己的理解去诠释江姐这一历史人物形象。新版红岩较之旧版少了一些苦情,多了浪漫唯美的琼瑶风。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