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电影》摄影师揭秘封面拍摄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8:01  重庆晚报

  日前,有消息称《大众电影》濒临停刊,不论《大众电影》最终何去何从,那份留在影迷心中的美好记忆还将继续存在下去。近日,当年《大众电影》的摄影师周雁鸣接受媒体采访,分享他与《大众电影》一起走过的日子。 

  张国荣错失影帝

  评委把他当成女人投错票

  印象:凭《风月》《霸王别姬》两部影片,张国荣曾两次前往戛纳,而周雁鸣两次都在其身侧。周雁鸣透露,他拍摄的所有张国荣的照片都是摆拍的。 

  故事:回忆与张国荣在戛纳的时光,周雁鸣说,张国荣很喜欢喝酒,在酒席上他就借着三分醉意说,他真的很想在戛纳拿一个奖。“本来凭《霸王别姬》,他很有希望问鼎影帝,但因为当时有个评委以为他是女的,把票投错了,让张国荣以一票之差,与影帝失之交臂。”据周雁鸣说,张国荣当时脸都绿了。

  巩俐的美过目不忘

  就是胳膊太粗

  印象:虽然巩俐很美,但在周雁鸣看来,她还是有缺点的,那就是上镜胳膊比较大。 

  故事:巩俐在大二时,和同班同学史可一起被推荐给周雁鸣拍照,拍完之后,周雁鸣就对巩俐说了一句话:“你将来会是中国最棒的演员。”周雁鸣说,这不仅是因为巩俐脸蛋长得美,还因为巩俐有一种特别的磁场。“她的那种美让你过目难忘,我现在去到法国一些很偏僻的地方,都有人知道巩俐。”

  马羚很会摆POSE

  前凸后撅信手拈来

  印象:因为是学设计出身的,马羚的衣着和思想都比较开放,也很会摆POSE。

  故事:1993年,周雁鸣为女演员马羚拍了一张封面,照片中,马羚穿着一袭低胸高开叉的亮片装,露出大腿和肩膀,在当时算是十分出位的,而马羚的这身衣服,还是周雁鸣向皮尔·卡丹借来的。不过,由于太惹火,当时有很高层的领导点名批评了这张照片,但很多美国人和法国人都喜欢,法国大使看了照片还特意找马羚吃饭。本栏稿件据南方都市报

  章子怡不简单

  在我的父亲母亲》剧组里,周雁鸣认识了章子怡,周雁鸣说,虽然当时几个大男人胡吃海喝聊了一宿,章子怡完全插不上话,但章子怡一直一言不发地坐在他们旁边静静地听,摄取到她想要的养分,“我就觉得这个小姑娘不简单。”

  潘虹不会摆POSE

  当年,只有瞿颖这些模特出身的女演员会摆POSE,潘虹和斯琴高娃这样的就不会摆。“你让她撅个屁股扭个腰,她撅不起来也扭不起来。”

  张艺谋棱角分明

  周雁鸣为张艺谋在《活着》被禁后,拍的一组照片很是珍贵,在这组照片中,张艺谋站在窗格后面向外张望,眼神忧伤而又充满渴望。周雁鸣说,张艺谋是一个很帅的男人,棱角分明,只要了解到摄影师的立意,他就很会配合。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