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十年一部经典 望《龙门飞甲》“改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08:16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徐克李连杰 徐克李连杰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昨日,由徐克执导的新概念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在北京召开首发会,导演徐克与主演李连杰携手亮相,全球首段“3D武侠”片段在大银幕上正式曝光,出品方宣布影片定于12月贺岁档上映。在现场,李连杰否认了两人不和传闻,透露私下两人有众多互动,包括徐克的《狄仁杰》都找他出演。首次拍3D电影,李连杰也表示:“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拍,60岁时还不知道打不打得动。”

  3D动作戏难度大,李连杰怕再拍打不动了

  首度亮相大银幕的前导预告时长2分钟,以一张烟雾氤氲下的金刚巨脸开场,出现了金碧辉煌的大明深宫、严肃威武的船厂水师,千韧绝壁下的铁骑飞奔、大漠孤烟中的神秘建筑。李连杰一身黑衣突然从数十米高处破空而下,长剑向银幕外直刺而来,李连杰在一片朱红色的廊柱建筑中游走穿行。

  李连杰是挑战3D武侠电影第一人,他表示“我在现场学习指挥,每个动作不能少于8秒,我觉得我不是很有想象力的,有时候有对手,有时候没有,自己拿一个兵器打,要想象几把剑打我,这是很大的挑战。”对于徐克导演的3D技术,李连杰表示:“头一个月每天6、7个镜头,后来越来越有数,最后一天25个镜头。美国人听了就吓死了,创新路超美国西方不是太远。”

  李连杰笑言:“30年没给我拍3D,请我10年以后拍,60岁不知道能不能打得动了,和一个有梦想的导演去拍很有意思。”他还冲徐导说“我也很贵的,你也敢请!”

  否认不和传闻,李连杰猛夸徐克是天才

  合作相隔14年,李连杰感触最深的是徐克导演天才的想象力、疯狂的行动力始终不变。“你永远想不到下一分钟他会让你做什么,你觉得不可能的事情,他还做成功了。”说起合作了八部电影,李连杰坦言徐导演教他很多东西,“第一次教我拍动作电影时,他喊我到家里看《动物世界》,我很清楚记得一只狮子在非洲草原走,我都不知道什么意思。”

  李连杰与徐克在《黄飞鸿》后再没有合作,两人也因此传出不和的传闻。昨日李连杰特意解释了这件事:“1997年他到美国拍电影有叫我,我在美国拍戏时也希望他们能找徐克,媒体总觉得我们有这事那事,武侠世界里的两个男人,不需要说那么多。”为了表示两人的私下的互动,李连杰也透露当时《狄仁杰》时刘德华的角色本来就是找他演的,可惜他在弄“壹基金”没有时间。

  李连杰对《龙门飞甲》期待很大,“1980年拍《少林寺》,1990年拍《黄飞鸿》,2001是《英雄》,这些都改变了我。去年接的时候这么多巧合,是不是改变我人生?每10年一次啊。”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