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徐克再会《龙门飞甲》 打破不合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09: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杨欣薇 博纳影业年度电影《龙门飞甲》昨日在北京公布了首款3D预告片,并定于12月贺岁档上映。此前未出现在电影杀青仪式上的李连杰,特地赶来为徐克捧场。此前传言徐克与李连杰关系不佳,李连杰一脸淡定地表示:“很多人都说我俩有点问题,武侠世界里的两个男人,心照。”

  谁能想到,银幕里火花四溅的徐克和李连杰,在片场居然全无交流。李连杰自曝,第一次走进《龙门飞甲》剧组和徐克相视一笑,点个头便算完成了老友会面,整个拍摄过程中,其他演员都争相聚到导演身边,戴上3D眼镜看回放,自己也不去。“于冬听说我们拍戏2个月没怎么说话,可慌了。”李连杰还现场安慰于冬:“于总,你是和女人说话太多,男人之间,心照就够了。”

  徐克和李连杰的“黄飞鸿”系列开创了90年代初中国武侠电影的巅峰时代,两人也被誉为不可多得的黄金搭档。不过1997年《黄飞鸿之西域雄狮》之后,这对巅峰组合就再无合作,传言徐克不满李连杰,放言“永不录用”。

  昨天的采访中,李连杰主动透露了不少与徐克之间的“秘密往事”。“你别看我们这样,1997年他去美国拍戏,还悄悄打电话给我,说有个什么戏,咱俩可以一起合计合计。”最近的一桩,就是在金像奖上大获全胜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2006年他找我演狄仁杰,不过那时候我忙着壹基金,最后推了。”“武侠世界里的两个男人,不用说这么多,大家都懂。”谈到和徐克之间的默契,李连杰回忆了一桩往事。黄飞鸿时期,徐克喊李连杰一起研究动作设计,李连杰兴致勃勃地赶到,谁知徐克什么话也不说,就播了一套录像带给他看——《动物世界》:“一只狮子,一群羚羊,一看就是10多分钟,我惊了。”后来才知道,徐克是让他琢磨狮子捕食前的眼神、动作细节,然后依样画葫芦来设计黄飞鸿,“那时候的功夫片傻呵呵就知道打,哪有什么表情。知道为什么黄飞鸿打架前要抖一抖袍子了吧,原因就在这里。”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