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锁定贺岁档 李连杰称未和徐克不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1:41  天津网-每日新报
《龙门飞甲》举行发布会 《龙门飞甲》举行发布会

  昨日,徐克执导的新概念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举行发布会,影片在戛纳已向一百多个国家售出了版权,并正在协调于12月中旬在全亚洲同步上映。主演李连杰和记者一起观赏令人惊喜的3D预告片,并爆料和徐克导演的诸多秘闻。

  昨日,媒体提前欣赏了将于暑期亮相全国影院的《龙门飞甲》前导预告片。影片以徐克亲自敲打的锣鼓散板开场,千变万化的剧中场景逐一登场:金碧辉煌的大明深宫、严阵威武的船厂水师,千韧绝壁下的铁骑飞奔、大漠孤烟中的神秘建筑无不因3D而显得异常逼真。李连杰的黑色身影在一片朱红色的廊柱建筑中上下游走左右穿行,体现了武侠中的禅意。全片在一片巨浪般翻滚的大漠沙暴中收尾,这场景仿佛回到了徐克的前作《新龙门客栈》

  上世纪90年代初,徐克、李连杰曾联手开创了中国武侠电影的巅峰时代。相隔14年,又见导演徐克,令李连杰感触最深的是:这么多年来,徐克导演的天马行空想象力、疯狂的行动力始终不变,“你永远想不到下一分钟,他会让你做什么尝试,你觉得不可能的事情,他不但去做,而且还做成功了。”20多年来,关于徐克和李连杰之间也有很多传闻,李连杰昨天在现场有一种不吐不快的架势:“我当时拍完黄飞鸿系列,很长一段时间没再拍徐克的作品,很多人都说我们之间不和,对于这些传闻我们都没说什么。但其实我们都在暗地里彼此支持着对方,徐克1997年到了好莱坞拍电影,还给我打电话,希望把我带去一起发展,而我和新电影公司签约拍摄《黑侠》《冒险王》等电影,也曾和公司建议找徐克来做导演。最近一次是在2006年,徐克导演在筹备《狄仁杰》的时候,我也是第一个看到了剧本,因为当时我在筹备‘壹基金’,所以没能合作。徐克是对我影响最大的电影人,如果说我和他之间的关系,我绝对可以称他为老师。”

  拍摄期间,徐克和李连杰还是保有一种“侠客”间的默契,在两个月的拍摄中,两人竟然极少交流。出品方之一的博纳影业负责人于冬打电话给李连杰:“你们怎么都不说话,这哪行?”李连杰昨天在台上开起了于冬的玩笑:“我说你不懂,这是我们武侠世界里两个男人之间的事。”李连杰还说:“这么大年纪还没拍过一部3D电影我觉得肯定是遗憾,所以我感谢出品方,我这么贵还能找我来拍,说明你们对电影有绝对的信心。” 

  新报北京电 记者 王轶斐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