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李连杰《龙门飞甲》定档贺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1:45  燕赵都市报
徐克李连杰《龙门飞甲》 徐克李连杰《龙门飞甲》
徐克李连杰《龙门飞甲》 徐克李连杰《龙门飞甲》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赵永兵)曾联手打造了《黄飞鸿》系列等经典电影的徐克李连杰这对黄金搭档,已经太久没合作过了。23日,由博纳影业出品的国内首部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在北京召开了预告片的首发会,导演徐克与主演李连杰14年后再次携手亮相,全球首段“3D武侠”预告片在大银幕上正式曝光,效果堪称惊艳。

  预告片3D效果惊艳 《龙门飞甲》定档贺岁

  这款在发布会上首度亮相大银幕的前导预告时长2分钟,以一张烟雾氤氲下的金刚巨脸开场,伴随着悠扬的锣鼓散板,《龙门飞甲》终于揭开了第一道神秘的面纱。千变万化的剧中场景随后逐一登场:金碧辉煌的大明深宫、严阵威武的船厂水师,千韧绝壁下的铁骑飞奔、大漠孤烟中的神秘建筑无不因3D而显得逼真动人、气势非凡。

  此后,音乐突转,鼓乐齐鸣声中,李连杰一身黑衣突然从数十米高处破空而下,长剑向银幕外直刺而来,闪着寒光的剑身威力巨大,引出现场一阵惊呼,紧接着只见李连杰黑色身影在一片朱红色的廊柱建筑中上下游走左右穿行。独特的空间设计、色彩的强烈对比,配合李连杰极其灵活迅猛的招数和身段,3D效果让中国武侠首次在大银幕上呈现全新的震撼效果。全片在一片巨浪般翻滚的大漠沙暴中收尾,不禁引出观众对《龙门飞甲》更多遐想。

  许多媒体同行都觉得《龙门飞甲》这款预告片的3D效果非常惊艳,只看一遍有点意犹未尽,于是纷纷要求片方在新闻发布会之后重新又播放了一遍。记者认为,《龙门飞甲》的3D效果比正在上映的好莱坞3D大片《加勒比海盗4》要惊艳的多。

  在华语电影界有这样一条公论:就武侠片而言,‘徐克加李连杰’一定是最有公信力的标志。而《龙门飞甲》又加上了风靡全球的3D元素来体现这一个传统片种,所以众多影迷都非常想知道这部影片将在什么时间上映?昨日在发布会上,博纳影业的总裁于冬正式公布,《龙门飞甲》上映档期已经确定在了今年12月中旬的贺岁档。

  李连杰称首次拍3D很新奇 自信《龙门飞甲》再创辉煌

  在与全场媒体记者一起看完《龙门飞甲》的前导预告之后,徐克和李连杰的登台亮相带来了发布会另一高潮。

  回顾去年10月加盟《龙门飞甲》之初,李连杰表示作为首个挑战3D武侠电影的武打明星,自己在拍摄过程中也始终以“探索、了解、学习”的心态参与。时至今日,终于亲眼在大银幕上验证“3D”与“武侠”结合后的首段成果。李连杰笑言,自己的好奇心反而因此变得更重,对影片中设计更复杂、难度更高、效果更刺激的动作场面更感期待。

  上世纪90年代初,徐克、李连杰曾凭借《黄飞鸿》等影片联手开创了中国武侠电影的巅峰时代。相隔14年,再次与徐克导演联手,令李连杰感触颇多:这么多年来,徐克导演天才的想像力、疯狂的行动力始终不变。“你永远想不到下一分钟,他会让你做什么尝试,你觉得不可能的事情,他不但去做,而且还做成功了。”

  当徐克被问起下次和李连杰的合作会不会再让影迷等待14年之久时,徐克导演表示:“下次再合作,绝对不会让影迷再等14年。”李连杰更是爆料称:“《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其实徐克有意找我来拍,但当时我一心做壹基金,就给错过了。”当被记者问起和徐克联手是否能再次创造辉煌时,李连杰自信地表示:“1980年一部《少林寺》改变了我的人生;1990年拍《黄飞鸿》奠定了我在武侠片中的地位;2000年拍《英雄》我的事业又上升一个台阶;相信2010年开拍的《龙门飞甲》我的好运会继续!”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