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发布会 李连杰徐克要冒险一起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9:11  深圳商报
李连杰和徐克在《龙门飞甲》发布会上 李连杰和徐克在《龙门飞甲》发布会上

  深圳商报驻京记者 田 泳 文/图

  对于中国功夫电影的影迷来说,“徐克李连杰”,毫无疑问就等于一部好看的令人期待的功夫片。昨日下午,两人一同出现在3D电影《龙门飞甲》前导预告片的首发会上,两人以完全不同但同样强大的气场让人领略了两个并不年轻的、热爱电影的江湖男儿对武侠的热爱之情和一段持续了十几年的男人友情。

  要冒险,一起上

  首次亮相的预告片只有2分钟,金碧辉煌的大明深宫、严阵威武的船厂水师、铁骑飞奔、大漠孤烟的场景因3D而显得格外逼真、充满气势。李连杰一身黑衣突然从数十米高空破空而下,长剑直刺向银幕外。一个并不离奇的武侠故事,但因为天才导演徐克、一代巨星李连杰,再加上真正的3D技术,《龙门飞甲》无疑会成为今年贺岁档中令人期待的一部电影。

  李连杰一身素衣布、戴着一幅黑框眼镜亮相,英气之中颇有斯文。第一次在银幕上看到如此立体的自己,他也不仅惊叹“很特别!”他说,当他接到这部电影的邀请,请他拍一部真正的3D电影,就一直很兴奋。“如果徐克导演再过十年才拍这部电演,我可能就打不动了。每一个电影人都有梦想,我能跟着一个有梦想的导演去完成一个梦想,太好了!”他透露,拍戏时,每天拍完,演员都上导演车里戴上眼镜去看拍过的戏,他一直都不敢看,今天,面对3D的自己,他不禁开玩笑地说:“这是我吗?”

  目前国际上的3D技术并不十分成熟,这次和徐克导演的合作会是一次冒险之旅吗?对此,李连杰的回答也充满英雄气:“徐克是一个冒险的天才导演,他带领了香港电影的浪潮。我和他合作十几年,有人说我和徐克之间有什么事,我们之间有的事就是:武侠世界的两个男人,要冒险,一起上!”

  这部电影也会改变人生

  从上世纪80年代始,徐克和李连杰合作许多堪称经典的武侠电影。《黄飞鸿》系列、《东方不败》等等至今令人追捧。发布会上,李连杰心情大好,不断爆料他和徐克的“秘密故事”。

  他说,徐克1997年刚去美国拍戏,不断给他电话,说要让他上什么戏,要把他介绍到全世界。而在1983、1984年,徐克在日本就找他聊天,断言他一定会成为国际巨星。“我没看错他!”20年后,再回忆起当年的惺惺相惜,两个男人都显得情深意长。

  李连杰说徐克“教了我很多知识,对我电影生涯很有邦助。”他回忆,第一次跟徐克拍电影,徐克让他去家中设计武打动作,他兴冲冲地去了,徐克却给他放《动物世界》,看非洲草原上的狮子、老虎和羚羊。他不解。徐克就对他说:“你看动物捕捉对手之前的眼神是什么样?它们的小动作是什么?”李连杰才明白徐克苦心,他说《黄飞鸿》里黄飞鸿一些经典的小动作都是受此启发而来。

  李连杰认为自己的电影生涯中有三个节点,改变了他的人生,一是1982年《少林寺》,二是上世纪90年代初的《黄飞鸿》、三是2000年的《英雄》,2011年当他得知自己要和徐克再度合作《龙门飞甲》,心里一动:“也许,这部电影也会改变我的人生。”他透露,他们刚进组时,虽然徐导已做了3个月的准备工作,但毕竟这是中国首次尝试3D片,难度相当大,头一个月每天只能拍五六个镜头,但拍到最后一天,光他一个人的戏就拍到了25个镜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