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再曝预告 群星首演伟人很“忐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23:22  新浪娱乐
《建党伟业》海报 《建党伟业》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的建党90献礼电影《建党伟业》已确定6月15日正式公映。日前片方再发布一款30秒预告,火爆的战争场面及群情激愤的五四运动场景被重点曝光。而片中几位主演早在第一时间得知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时“特别忐忑。”李大钊的扮演者张嘉译称。

视频:《建党伟业》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30秒预告场面劲爆 战争学子“改变世界”

  在片方发布的最新款30秒预告片中,恢弘的战争场面和劲爆的学生运动成为重中之重。据黄建新介绍,由孙中山、蔡锷主导的“护国战争”以及陈独秀、李大钊等人发起的“五四运动”是《建党伟业》中最劲爆的两大场面戏。朱德扮演者廖凡一场略带“个人英雄主义”的战斗颇具气势,而五四运动中众星演讲的场面,则成就一场“让眼泪飞”的段落。动静相宜的看点也成为“彻底改变这个世界”的重要元素。导演黄建新表示:“这两个事件确实改变了历史:前者逼退了袁世凯,维护了共和;后者则间接地影响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特型演员让位明星 群星曝演伟人很“忐忑”

  作为一部严扣历史题材的影片,《建党伟业》中除了马少骅饰演的孙中山以外,几乎没有一位特型演员出演角色。“为了增强观众对电影的新鲜感。”尽管导演黄建新这样认为,但在几位主演看来却并不仅是新鲜感。“我包括远征,刘烨在第一次听到黄导交给我们的角色的时候都吓了一跳,完全的没有准备,都在想‘我哪像这个角色啊’。但是上妆之后就发现,其实大家都挺像的。饰演历史人物不仅要形似,而且还得神似,用内在的气质表赋予角色的精气神”扮演李大钊的演员张嘉译透露,而饰演朱德的廖凡也表示,“我在拍戏之前也很担心,害怕不像朱德,后来上了妆我才宽心。”

  另据黄建新介绍,“这次在演员的选择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按照形象、演技和表演风格来综合考虑。所以尽管起初大家都有质疑,但是一上妆他们就自然打消了自己的顾虑,很容易进入到角色中,而事实也证明他们都很好的胜任了影片的角色。” lcm/文

(责编: sunny)


《建党伟业》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