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长卫回应《最爱》砍戏:早知要删 扭头就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9: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杨欣薇)由顾长卫执导的《最爱》自5月8日上映以来,在好莱坞大片的夹击下取得了5000万元左右的不俗票房。昨天,顾长卫来沪参加上海戏剧学院主办的“当代中国影视制作与教育论坛”,之后接受了记者专访。面对“艺术风格的《魔术外传》变成商业味道的《最爱》后,主题大大弱化”的质疑,顾长卫叹了口气道:“如果一开始告诉我要删50分钟,我扭头就走。”

  记者:不少评论都认为,删减后的《最爱》把故事落在爱情至上,削弱了原本社会化的主题,您怎么看?

  顾长卫:其实,如果一开始就告诉我要删50分钟,我绝对不干,扭头就走。但你要知道,单删5分钟戏是不可能的,我只要删一点点,整个故事的线索、逻辑、节奏都会变化,那就意味着要剪掉更多东西来完善。爱情是整个故事里最美的一个分支,也是现在唯一最好的选择。

  记者:大家都期待看到未删减的《最爱》,还有没有可能看到?

  顾长卫:不光观众好奇,我也好奇观众看到那个版本会有什么反馈。不过,那部分删掉的戏特效一直没有完成,现在要去做也是挺大一个工程,我想先歇会。之后可能做成DVD或者卖给电视台吧。

  记者:之前在回答上戏学生的提问时,您说商业和艺术完美统一的作品现在找不到,而《最爱》恰好就是在做这样一种尝试,您的意思是这种尝试失败了吗?

  顾长卫:找不到,所以一直在找。作为导演,如果一开始就暗示自己要找这个平衡,到最后会什么都做不出来。商业和艺术的关系很微妙,不是电影自身就可以解决的,还要看天时地利。《最爱》在这个时候上,四五天就遇一部好莱坞大片,很难说有很好的机会。

  记者:有影院在《最爱》宣传海报上,在您的名字之后括号备注:蒋雯丽老公,您微博上还转发了这条,是出于什么心态?

  顾长卫:他们还把和这影片完全没有关系的导演写了进去(配角:徐克张艺谋)。他们这样做这也是为了让片子更有号召力,感谢他们这么有心。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