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回中戏宣传《最爱》 被老师视为榜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21: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27日,章子怡现身中央戏剧学院,为自己出演的电影《最爱》宣传,还回忆了当时在中戏生活学习的趣闻。她在中戏的老师郝戎向下面的学生说:“现在很多学生的努力,连章子怡的一半都不到。你们要带着畏惧感去学习,所有的成绩是干出来的。”

  章子怡回忆学生时代生活

  电影《最爱》放映结束二十分钟后,章子怡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礼堂,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章子怡表示,今天早晨五点的时候就起床了,刚才一直在外面等着,心情还是很紧张的。章子怡回忆,当自己还是学生的时候,我的父亲母亲》就在学校礼堂放映过,当时电影还没有演完,自己就跑了,因为觉得不好意思。

  谈到自己的学生时代,章子怡称当时每天早晨6点半就起床出晨功,学校晚上10点熄灯关门,她也和其他学生一起翻大门。当时章子怡住的宿舍现在已经变成了男生宿舍,上下铺也变成了独立床。章子怡表示,冬天的时候要抱着盆,去胡同的尽头洗澡。那时候自己还和刘烨为交不了作业而感到惆怅。这时候,中戏表演系的老师郝戎对下面的学生说:“很多人连章子怡一半的努力的都做不到。你们要带着畏惧感去学习,所有的成绩是干出来的。”章子怡在一旁笑着说,“就不要在这里批评他们了。”

  拍完电影从人物状态爬出来

  当被问及这部电影对自己的影响,章子怡说,“拍完之后,我很难从电影里的情绪里‘爬’出来,我回去看这部电影,还会感动落泪。”章子怡还表示,接下来要和郭富城见面,“拍戏第一天,郭富城和农民站在那里,我没有认出他来。”

  拍戏的时候,章子怡与戏中的小演员成了朋友,这个小演员在生活中就是一位艾滋病患者。“我抱着这个孩子,让我的小侄女和他玩,蒋雯丽也带了自己的孩子和他们玩。”章子怡说,“我们电影拍完之后,这个孩子就变得非常开朗,他觉得死亡还是很遥远,生命还是很可贵的。什么最可怕?除此还有十天是世界末日之外,没有什么是可以难倒我们的。”除了《最爱》之外,章子怡还特别介绍了与《最爱》套拍的纪录片《在一起》,章子怡表示,这部纪录片在新浪网就可以在线看到,推荐给所有喜欢《最爱》的观众。

  还将拍摄浪漫爱情片

  回忆起拍摄《非常完美》的经历,章子怡说:“我第一次参与到电影的制作,当时没有人帮助导演,我很欣赏导演的才华,就帮她做。我找投资,把各方面的人脉关系都用了,电影投资很小,但这个市场是需要这样电影的。”

  章子怡坦言,日后还想做浪漫爱情喜剧,“这样的类型对导演要求相对容易一些,文艺片我还没有想太多,其实我觉得做导演也挺好玩儿的。”

  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邹健/视频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