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调查:“组合风”来袭 华语影视何觅“绝配”?(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20:41  新浪娱乐
新调查:“组合风”来袭华语影视何觅“绝配”?(3)《高海拔之恋》中的古天乐郑秀文能否成为最佳拍档?

  寻找:下一对卖座组合在哪里?

  近年,不断提升的拍摄规模与特效水准已无法再掩盖华语片在剧情上的薄弱,为此电影人惟有不断以演员阵容为卖点,尤其此前已为观众赞赏、接受的组合,则更是吸引票房的“杀手锏”,或许长期以往并不利于创意方面的突破,但“组合风”的热潮实质也在挽救观众对华语片日渐滑落的口碑,至低限度,让观众对一部影片有一方面的信心保证。

  华语影坛仍在积极寻觅下一对“卖座组合”,或“重组”或“跨界”或“新立”,可谓各有千秋、各出卖点。但真正的“卖座组合”并非一朝一夕便可造就,有时反而迫于市场风险,对不少电影人及片商裹足不前,待到组合为他人拉拢而成,却只得感叹“走宝”,由此可见,一对成功的“卖座组合”,非但要有实力,更要有客观吸引观众的“卖相”!

  话虽如此,在2011年行将登场的芸芸华语片中,还真不难发现几个颇具卖相的银幕组合,届时成败尚待市场验证,但在观众眼中,他们给予的信心理应更多——

  古天乐&郑秀文

  古天乐近年已跻身卖座小生行列,与吴君如、大S、黄奕、高圆圆、刘亦菲等银幕组合在票房口碑上亦有得有失,但观众口味日新月异,如今古天乐亟需寻觅的,自是另一位能与他擦出火花的“女主角”。

  2003与2004年,古天乐曾与郑秀文先后《恋上你的床》与《百年好合》,卖座都相当理想,但直至今年的《高海拔之恋Ⅱ》之前,两人都未有再合作过其他影片,故当年或能挖掘出更多商业价值的票房组合终究未能如“刘德华+郑秀文”般一支独秀。

  话说回来,郑秀文当年虽贵为“票房女王”,久休复出后的《大搜查》却未能重新赢得票房口碑,也亟需一部商业片证明其号召力,故与古天乐携手自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何况此前《单身男女》卖座,都市爱情喜剧备受关注,有此“平台”做保证,郑秀文与古天乐应大有成就新卖座组合的条件。

新调查:“组合风”来袭华语影视何觅“绝配”?(3)《大魔术师》中的梁朝伟刘青云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梁朝伟&刘青云

  虽然在近三十年前的电视剧《新扎师兄》中已有合作,但梁朝伟与刘青云的银幕组合,多年来似乎总缺少那么些底气:首次合演的《流氓医生》确切来说更像梁朝伟的“个人秀”,《暗花》在商业上虽较当时银河映像的其他电影成功,但比起《暗战》等杜氏双雄片而言票房仍显失色……

  但近年随着梁朝伟以《终极无间》、《伤城》、《色戒》、《赤壁》等片在内地市场打下卖座基础,刘青云又有金像影帝奠定地位,如今在《大魔术师》中再次聚首,昔日的商业“风险”似可弃之不顾,更何况尚有周迅、闫妮等助阵其中,相信《大》也将给梁朝伟与刘青云一个结成“卖座联盟”的机会。

  冯绍峰&杨幂

  因电视剧《宫》的热搏,冯绍峰与杨幂随之跻身荧幕“金童玉女”,如今随着名气不降反升,两人也开始以“情侣档”身份参演《画皮2》,借着“峰幂恋”之热,或将能成为下一对银幕卖座组合。

  然而,电视与电影终究是不同的概念,冯绍峰与杨幂在《宫》中固然抢尽眼球,但在银幕上面对陈坤、赵薇及周迅三大“前辈”,两人能否维持游刃有余的表现呢?何况“峰幂”组合在电影领域明显未形成票房号召力,脱离小荧幕的观众又仍否乐意买帐?将是摆在两人面前的一个考验。

  甄子丹&汤唯&金城武

  若加上《关云长》,甄子丹至今在内地市场的商业号召力已达9亿,何况还有靠《投名状》与两部《赤壁》掳得7亿票房的金城武,再添一个有过近亿票房战绩(《色戒》)的汤唯,新作《武侠》被观众将此组合称之为“真威武”,或许并不夸张。

  事实上,有甄子丹助阵的影片无论口碑再差也能保证过亿,此前《建党伟业》删掉汤唯戏份也为她以《武侠》“重新出山”制造了舆论话题,至于金城武的单一号召力虽未必较两人更高,但有了《投名状》与《赤壁》“打底”,对《武侠》在票房上的催化作用也理应不成问题,由此可见,“真威武”组合确有拉动票房的独到优势。(阿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温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