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张涵予催泪演绎“遗言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9: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再度起用全明星阵容的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将于6月15日公映。在各大历史风云人物的片中造型陆续曝光后,国民党元老宋教仁“遇难照”今日得以公布,这也意味着,影片将由一场惊心动魄的刺杀场面开头。

  张涵予此次扮演宋教仁也是从外形到台词,都追求与宋教仁的相似度,包括最重要的遇刺戏,张涵予扮演宋教仁最后在沙发上的弥留时刻,也严格参照当年《中国日报》最知名的一张照片。

  为演好宋教仁,张涵予特别搜集了关于宋教仁的各种史实资料,并在片场中向黄建新导演建议为角色加台词,原先剧本直接安排宋教仁在火车站遭刺杀,但张涵予查阅到他在遇刺后曾有一段经典遗言留世,除号召国民继续奋斗救国外,还特别提到“我家很穷,老母尚在,我死后请各位替我照料”,于是建议导演在宋教仁遇刺跌倒在地时,安排读出这句遗言,最后呈现的效果也令黄建新相当满意。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