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覃宏谈《武侠》挪档期:排片是一门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0:01  新浪娱乐
《武侠》提档一个月 《武侠》提档一个月

  新浪娱乐讯 原定8月初上映的《武侠》今日(6月1日)宣布调整档期,将提前整整一个月于7月4日上映。暑期档一直是各大影片争夺的可口蛋糕,虽然今年的蛋糕已经提前写上了“建党伟业”几个字,但一部影片始终撑不起整个暑期档。于是,如何在暑期档里选择最适合的时间上片,且能让最大范围的观众看到,这可谓是一门学问。对于《武侠》的挪档期,覃宏直言排片是一门艺术,这次调整档期就是希望《建党伟业》、《武侠》、《变形金刚3》能达到”三赢“的效果。

  调档期主攻大陆市场

  覃宏在接受新浪娱乐连线时表示,《武侠》调档期既是因为想趁戛纳的势头一鼓作气,也是因为7月初有更适合的市场空间,”决定提前上映是经过考虑的,主要是因为我们在戛纳的宣传声势做得不错,希望能够一鼓作气;其次也是觉得,在《建党伟业》到《变形金刚3》这中间有一个月的时间,7月初的时候,《建党伟业》已经上映半个月,一部片子是撑不起整整一个月的,而《变形金刚3》估计会推到7月中下旬上映,《武侠》7月4日上映,刚好为影院在排片上带来三个高潮,让影片的上座率达到最大效益。《武侠》作为暑期档最大的华语制作,我们希望在排片艺术上也取得最好的效果。

  至于为什么原来选择8月初的档期,覃宏坦言当时是想顾及整个亚洲的市场,但最后还是希望以大陆市场为重,“原来定在8月份上映,是因为我们当时考虑的是整个亚洲的市场。这部片子是亚洲同步上映,8月份对于亚洲其他地区来说是比较好的档期,但我们经过商量后,导演也认可大陆市场才是我们最重要的部分,所以希望在最适合的时间段推出这部影片。

  近日有传言称《建党伟业》不达到8亿票房,进口大片都得推迟上映,那《武侠》是否也担心会遭遇类似“待遇”呢?对此,覃宏表示并没有这回事,“排片是要跟院线商量的,我们都已经沟通过,并没有这回事。”

  业内人士认为“有益无害”

  对于《武侠》调整档期,某业内人士在接受新浪娱乐连线时表示,《武侠》挪档期对其本身来说确实是有益无害,“《建党大业》6月15日上,《变形金刚3》现在有可能推到7月21日,虽然没有最后确定,但在《建党》和《变3》之间是有很大的空间的。虽然6月底也有很多影片上映,但《武侠》在类型上有它的特色,投资和制作都很有野心。而且以中国现在的银幕数量,《建党》、《武侠》、《变3》刚好相隔两三个星期的空间,这对于影院上座率来说也有好处。”覃覃/文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