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城武演“四川柯南”造型古怪 口味相当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03:40  华龙网-重庆商报
金城武演“四川柯南”造型古怪口味相当重
验尸
金城武演“四川柯南”造型古怪口味相当重
金城武在《武侠》中的造型基本上与“帅”字绝缘
金城武演“四川柯南”造型古怪口味相当重
从剧照可以看出,金城武的戏份相当的“重口味”
金城武演“四川柯南”造型古怪口味相当重
金城武

  由于进口片集体推迟了在国内上映的时间,由陈可辛导演,甄子丹、金城武、汤唯等人主演的《武侠》正式提前到7月4日全国公映。昨日,片方公布了金城武的戏份,他在片中饰演一个满口四川话、造型古怪神经兮兮的神探角色,堪称“四川柯南”。此外,金城武还在片中承担了大部分重口味戏份,甚至因此做了不少噩梦。

  造型不要帅只要怪

  提到金城武,相信大家都只会把他和帅气这样的形容词联系在一起。不过在《武侠》里,金城武彻底跟“帅”字绝缘:他戴上了小圆眼镜、礼帽、长衫,留着小胡子,甚至还随身带着一把雨伞,看起来邋遢无比。

  “不要帅,只要怪”,这是陈可辛对金城武造型的基本要求:“第一眼看上去,应该是一个‘令人讨厌的怪叔叔’。”不过当金城武试装时小眼镜戴好,小书包挎上之后,陈可辛却笑他看上去像一个“革命者”。“虽然金城武只有一套服装,但从头到脚都是奢侈品。”《武侠》的服装指导吴里璐告诉记者,虽然金城武的着装看起来朴素,但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是货真价实的古董。“除了眼镜,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他头上那顶帽子了,不单是贵,更重要的是,全世界就只有一顶,所以我们特地配了一个保险箱,拍戏期间,金城武走到哪,保险箱跟到哪。”

  一天“验尸”过百具

  金城武此次在《武侠》里饰演一个“柯南”式的神探,因为甄子丹扮演的刘金喜在村里闹出了命案,本来县官已经结了案,结果金城武扮演的徐百九又跑到村里,对着两具尸体反复检验,结果验来验去,引发了连环血案。而金城武在电影里的第一场戏,就是“验尸”。

  全片中,除了金城武的开场大戏“广场验尸”,还有“现场验尸”和“停尸房验尸”。剧中的各种“尸体”,都是用特殊材料合成的。为了保证这些“尸体”的“新鲜”质地,这些验尸戏份必须在一天内拍摄完成。由于片中的“尸体”死状都很怪异,加上金城武一天下来需要“验尸”上百具,结果第二天开工时他都有点恍惚了。原来,拍完头天的戏后,金城武一直噩梦连连。

  四川话说得有点“撇”

  《武侠》在戛纳首映之后,金城武在片中说着一口四川话,几乎成了所有媒体的焦点,但在电影开拍之初,陈可辛并未给金城武的角色设置方言。据悉,金城武在开机之后一直都未找到自己的感觉。有一天,他主动向陈可辛提议:“要不要试一下四川话?”陈可辛也满口答应。

  金城武回忆学说四川话的过程说:“当时在场工里面找了一个四川人,他念一句,我说一句,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说了两天;到第三天,我们从成都请来一个导游当老师,但发现之前的场工和这个导游的发音不一样,于是我就混乱了,到底听谁的呢?”那段时间,金城武的工作量成倍增加。虽然剧组里的四川人都说金城武的四川话说得有点“撇”,但许多群众演员也开始用方言讲对白,让《武侠》一下子生动了很多。记者 张世韬

(责编: Lee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