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侠》金城武扮四川柯南 自嘲像妇产科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05:37  新浪娱乐
金城武 金城武
金城武在片中的造型 金城武在片中的造型
《武侠》剧照 《武侠》剧照
办案中 办案中

  新浪娱乐讯 由陈可辛导演,甄子丹金城武汤唯、王羽、惠英红李小冉姜武等主演的年度动作巨制《武侠》将于7月4日在全国公映。继汤唯的“绝望主妇”角色曝光之后,“四川柯南”金城武的身世也终于揭晓。在片中,他头顶古董草帽,整天神经兮兮,满口四川方言,“验尸”噩梦连连,在陈可辛的“医学武侠”部分,扛下了最重口味的角色。

视频:电影《武侠》金城武四川柯南花絮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古董草帽随身跟保险箱

  “虽然金城武只有一套服装,但从头到脚都是奢侈品。”据《武侠》的服装指导吴里璐透露,虽然金城武的着装看起来朴素,但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是货真价实的古董。“除了眼镜,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他头上那顶帽子了,不单是贵,更重要的是,全世界就只有一顶,所以我们特地配了一个保险箱,拍戏期间,金城武走到哪,保险箱跟到哪。”

  为了找到“帽檐宽、透光好”的草帽,吴里璐找遍了世界各地的古董帽,“最后一批我在美国定了30多个,每一顶都4、5千块。”吴里璐说,其实金城武戏里戴的这一顶帽子,开机前还在飞机上,怕来不及抵达,“但就是那么巧,金城武穿好衣服,戴好眼镜,准备去片场时,帽子到了。”

  金城武自嘲“妇产科医生”

  “不要帅,要怪”是导演陈可辛对金城武造型的基本要求,陈可辛说:“第一眼看上去,应该是一个‘令人讨厌的怪叔叔’。”不过当金城武试装时小眼镜戴好,背上小书包之后,陈可辛却笑他看上去像一个“共产主义者”,金城武则“一本正经”的反驳:“其实我是一个妇产科医生。”

  金城武在电影中饰演一个有如“柯南”的破案神探,因甄子丹扮演的刘金喜在村里闹出了命案,本来县官已经结了案,结果金城武扮演的徐百九又跑到村里,对着两具尸体反复相验,发现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最后引发一连串无法挽回的灾难。

  一天车轮“验尸”100具

  金城武在电影里的第一场戏,就是“验尸”。《武侠》片中,除了金城武的开场大戏“广场验尸”、“现场验尸”和“太平间验尸”等三场和尸体的对手戏,虽然都是用特殊材料合成的,但为了保证尸体材质“新鲜”,必须在一天内拍摄完成,当天金城武三场大戏累积拍了100多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法医”。结果第二天开工,金城武心有余悸,因前夜噩梦连连。

  因验尸戏在电影中分量极重,所以剧组在筹备过程中非常谨慎,陈可辛说:“我们特地从县立医院邀请外科大夫,在开拍前对金城武进行一对一培训,从开膛颇肚到取样,每个架势都有模有样,我在镜头前观察,觉得他根本就是《流氓医生》(美国影集House M.D男主角)。”

  金城武挑战“北野武+周星驰

  《武侠》在坎城影展首映之后,金城武在影片中的四川话几乎成了所有媒体的焦点,但其实在电影开拍前,陈可辛并没有帮金城武扮演的角色设定方言。

  陈可辛说:“其实金城武在开镜之后一直都未找到自己的感觉,他一路怀疑剧本、怀疑角色、也怀疑自己,我希望透过外型的改造,能让他心安,比如说不要剔胡子,邋遢一点、怪一点,结果有一天金城武对我讲:‘你要的不是金城武。’我回应:‘对,我要的是北野武。’其实我要的不仅是北野武,而是北野武加周星驰,包含北野武没有逻辑的行为和周星驰没有逻辑的发问。”尽管如此,也并未让徐百九这个角色发生质的变化,直到有一天,金城武向陈可辛主动提出:“要不要试一下四川话?”

  金城武被各版本“四川话”搞晕

  金城武说:“第一天我下定决心后,就开始说了,但也没有准备,所以闹了很多笑话。后来在剧组场务中找了一个四川人,他念一句,我说一句,就这么不明不白说了两天,到第三天,剧组特地从成都调来一个导游来当老师,但发现原来之前的场工和这个导游的发音又不一样,于是瞬间我就混乱了,不知道到底听谁的?”金城武更笑言:“拍戏期间,很多来自四川的场务兄弟都很热心,但问题是大家的口音都不一样,所以我的版本也是一个MIX版。”

  陈可辛说:“尽管金城武的四川话最初闹了很多笑话,但他还是很努力的去学,去练习,每天戏拍完,他就把隔日的剧本要过来,早早让老师把台词念好录下来,放到MP3里反复听,那段时间,他的工作量几乎原先的几倍以上,但他从未耽误剧组的拍摄,更重要的是,由于他口音的刺激,许多群众演员也开始用方言讲对白,让整部戏增添很多色彩。”

(责编: Lee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