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建党伟业》遇险 饰宋教仁遇刺吃哑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10:24  新浪娱乐
《建党伟业》宋教仁遇刺照 《建党伟业》宋教仁遇刺照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6月15号公映的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汇聚众一线明星,准备在暑期档的票房中掀起一翻新浪潮。身在浪潮中的“儒雅大叔”张涵予,成功饰演《十月围城》中的“孙中山”后,再一次实力出演革命先驱“宋教仁”。而在拍摄“宋教仁遇刺”一幕时,张涵予惊遇哑炸,险遭意外。张涵予称,当时气氛紧张如《拆弹部队》,坦言“这是离炸点最近一次”。

  从《十月围城》中“孙中山”到《建党伟业》中“宋教仁”,张涵予所饰演的革命先驱,身边都危机四伏,只是结局各自不同:“孙中山”顺利出逃,而“宋教仁”遇刺身亡。不仅如此,此次张涵予也差点遭遇“宋教仁”相同的危险。拍摄“宋教仁火车站遇刺”桥段时,张涵予衣内炸点未如期爆炸,令剧组工作人员虚惊一场。

  据悉,拍摄“宋教仁火车站遇刺”场景时,剧组工作人员按照惯例在张涵予衣内安装炸点,以便模仿出真实中弹的场面。可拍摄时,炸点并没按预期爆炸。此时,张涵予已吓出一身冷汗,“我从没挨炸点这么近,这都装衣服里面了。谁也不知它什么时候会突然爆炸,太险了”。恰巧,当天还发生了《春天》剧组selina、俞灏明爆破烧伤事故。使得拆炸点时,在场工作人员都异常紧张,唯恐二次发生意外。张涵予笑称“当时氛围的紧张度,让我想起了美国大片《拆弹部队》”。最终,哑炸被安全拆除,第二次炸点也如期爆炸。拍摄结束后,张涵予揶揄自己“差点晚容不保”。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