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陈嘉上闫妮:《画壁》是一部与众不同的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03:37  新浪娱乐
陈嘉上导演 陈嘉上导演
《画壁》概念海报 《画壁》概念海报

  陈嘉上有话要说。

  这是发布会现场、专访时候他给大家的感觉。他比往常都更想表达,甚至采访结束后,没聊够的他表示晚上可以安排时间继续再聊。

视频:对话陈嘉上闫妮电影《画壁》充满想象力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也难怪。《画壁》陈导花了一年多时间写剧本,他说这是他写得最久最辛苦的一次;他还说,自己放了许多东西在影片里,渴望体现现代人关系问题及情感纠纷;他还重金请来了Base FX团队(曾凭借《太平洋》获艾美奖)做特效,希望呈现一个完美的仙境世界,他觉得现在观众只看故事是不能满足的……

  借着首届新加坡电影节开幕,光线影业投资拍摄的《画壁》在狮城召开盛大发布会,导演陈嘉上,监制邝文伟,携演员闫妮、邹兆龙、柳岩、谢楠等大阵仗到场。新浪娱乐对话导演陈嘉上、主演闫妮,首度解读这部备受瞩目影片内幕故事:

  陈嘉上:拍《画壁》我的身份很尴尬

  前作——《画皮》的成功是意外,要忘掉

  新浪娱乐:《画壁》与《画皮》之间联系?

  陈嘉上:一开始要拍《画壁》时候就决定要和《画皮》不一样,要不然就没有拍的意义。过去我每拍一部电影都在问自己要干什么,不能因为有一个成功的产品你就可以重复,无论对自己来说,对观众来说都是不负责任的,所以拍《画壁》时候我就决定了把《画皮》忘掉。

  《画壁》人物很多,整个过程,我觉得创作压力和制作压力要大,反而成功不成功不重要。拍电影就只能尽力而为,当初《画皮》的成功也是意外,不是一开始就计算出来的。

  新浪娱乐:为什么选择在新加坡发布?

  陈嘉上:我也没想到会在新加坡做第一个发布会,刚好遇到新加坡电影节(就过来了)。拍《画壁》的时候我们一直没有想通什么时候做发布,因为特效太多,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完成,不敢轻易启动我们的宣传。现在是时机到了。

  搭景和特效——别人都以为我们在建学校

  新浪娱乐:景致是《画壁》一大特色,介绍一下?

  陈嘉上:我记得我带闫妮去看我们搭好的景,她很开心站在那里看了好久。《画壁》的景很大,旁边的人都以为我们在建学校。可是就是闫妮的宫殿。

  建立一个仙境、建立一个世界,这件事情说来容易,做起来不容易。要让演员进去觉得这是另外一个世界,如何能做到?本来只用特效就可以的,可是全是虚的是不行的。我需要搭一个庞大的景让演员真的在里面生活着。有的地方,确实没这种场面,我们才用蓝布景去拍。我很想演员站在里面就相信这是他们的世界。

  新浪娱乐:特技有什么新意?

  陈嘉上:我一直觉得中国电影有一些特点可以发挥,我们摆明对手是好莱坞的话,用什么和好莱坞去拼?水墨画是我们中国特点,但传统水墨画还不行,所以我们水墨风格还蛮新的。很感谢我们美术里面的一个小女孩。

  水墨只是我们其中一部分。我们戏里面有1200多个特效镜头,是非常庞大的事情,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压着不发,还不愿意让人家看见的原因。我需要最好的时候才给大家看。到现在为止我还蛮紧张的,时间很紧,到今天特效已经完成一半。

  主演——邓超、孙俪非常好的结婚礼物

  新浪娱乐:闫妮表现怎么样?

  陈嘉上:闫妮有一个特点,她很清楚自己要干嘛,很懂抓住核心的东西,她演出气场庞大。每次看到她演出,我心里就觉得她确实行。闫妮这个角色(注:姑姑)不是靠装就能装出来的,站出来就得有一个气场、气势。拍戏过程,对她的处理我一直都蛮轻松的。反而期待她给多一点她自己的想法。

  新浪娱乐:为什么想到用邓超和孙俪?

  陈嘉上:无心插柳。明天(6月7号)我们就会赶去上海参加他们的婚礼。在拍的时候,确实没想过他们的作用。他们是蛮公开的一对情侣,大家都很羡慕的情侣,让他们去演男女主角会不会有问题?——反而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讨论得满多。可是当时我感觉很好,就觉得他们是我心里头很般配的一对,可以说是冒险吧,也不管那么多就用了。现在看他们的演出,非常的好看。应该会变成他们非常好的结婚礼物吧。

  《画壁》——过去作品里元素最多的电影

  新浪娱乐:这次做导演遇到什么新问题?

  陈嘉上:拍《画壁》我身份很尴尬。身份是重复的,既是监制也是导演,我既要向我的老板负责任,做到不超支;可是另外我还是导演,我不停的想创作,纯属是生意我做不到。我只能靠我的团队,但他们有时候调侃我:导演,你不要忘记你还是监制……

  新浪娱乐:怎么评价《画壁》?

  陈嘉上:我一向很怕推荐我自己的作品,只能跟大家说,我们确实拼尽全力,我们的演员都非常棒。《画壁》是很不容易才拍完的戏,它是我过去那么多电影里面元素最多,内容最多的一个戏。希望大家喜欢。

对话陈嘉上闫妮:《画壁》是一部与众不同的电影闫妮

  闫妮:《画壁》充满想象力,是一部与众不同的电影

  新浪娱乐:第一次进入剧组什么感觉?

  闫妮:我说真的,我第一次到那个景里边我差点都想哭,真的被感动了,但哭也不太适合我这样的喜剧演员(笑)。景搭得实在太漂亮,在这个景里面我就像在梦里面一样。

  这样一个很古典的一个故事,景搭得庞大,还用了很多现代特技的东西,但最终讲的最真实的人最真实的情感最真实的情感。那一刻我就觉得导演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人。

  新浪娱乐:谈谈戏中角色?

  闫妮:我的角色和以前(喜剧)非常不一样,导演找我来演一个掌控仙境的女王,我是有点紧张的,我平时迷迷糊糊都是跟着别人走,现在让我做主,对我来说挺难的。但在北京和导演聊过之后,我很相信他,也相信我能把这个角色演好。

  我一直在找姑姑这个人物。不是每个角色,演员啪一下就知道如何去演,这个人物就长在你的身上,不是这样的,都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是痛苦的也是兴奋的。就是在创作。

  新浪娱乐:如何揣摩“姑姑”这个角色?

  闫妮:我觉得是要有一种分寸,有戏剧的东西在里面,然后我化上装后,我跟导演说,我想在戏里面遮住一半的脸,今天在发布会看到宣传语“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是跟我当初想法是一样的,我如果当初更大胆的话,就遮住一半脸去演这个女王。这个戏给了一个很大的想象力,也给了很大的一个创作空间。

  新浪娱乐:如何处理打戏?

  闫妮:我以前很少打戏。我们的武指是迪迪哥(注:袁家班武指谷轩昭,曾指导《功夫》等),我为了巴结他,就问他我的眼神应该怎么样的,他就说你应该问蔡琴姐去。(

  新浪娱乐:怎么看陈嘉上导演?

  闫妮:我们是没有剧本的,每天到现场导演就给你几页纸,每天只能不断去琢磨。所以我也很期待看到我在这个戏里面我是怎么样的。我现在才知道,拍一部大片,导演要承受很大的压力,但他每天在现场都给我们很轻松的感觉。

  新浪娱乐:怎么评价《画壁》?

  闫妮:《画壁》是一部与众不同的电影,一部非常有想象力的电影,希望观众们来看,它圆了我这个演员的梦想,也会圆你们心中的梦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