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凡出演《建党伟业》 热血青春演绎朱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01:02  新浪娱乐
廖凡饰演朱德 廖凡饰演朱德

  新浪娱乐讯 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的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即将于6月15日全国公映,影片首次在银幕再现了建党伟人们的热血青春,硬汉廖凡在片中扮演“战神”朱德,这也是廖凡续《让子弹飞》“老三”之后,再次演绎文武双全的角色。在廖凡本人看来,“自己饰演的朱德有点与众不同,但绝对是最真实,最血气方刚、骁勇善战的一个。”

  缘起 与青年朱德很像

  《建党伟业》公布的剧照和预告片中,显示的廖凡版“朱德”与在观众印象中的朱老总截然不同,而廖凡最初也没有意料到会出演朱德,“最开始他们给我联系的时候,说建党伟业开始选角,我就觉得很意外,因为我可能不是大家喜欢的那种主流形象,或者说我以前扮演的角色没那么主流,而且开始我以为要演毛泽东,因为都是湖南人。”

  不过在廖凡做客《爱电影》的时候,主持人曾拿出一张朱老总年轻时候的珍贵相片,相比之下廖凡形似神更似,《建党伟业》导演组的沈东也表示他们选廖凡也绝不是无的放矢,“当时的伟人年纪都很轻,朱德当时30岁,不可能请一个老人家来演,”而且他表示这次选廖凡而不是特型演员,“更看重的是他身上跟伟人的神似。”

  “在我们过往的记忆中就是朱德就是一位宽厚的,慈祥的老者,是委员长,总司令,但其实我们很多时候忽略了他年轻时候,”廖凡表示这次的朱老总会让观众眼前一亮,“那个时候他才31岁,完全是一个血气方刚,骁勇善战的一个军官。” 

  拼命 每天化妆三个小时

  为了饰演朱德,廖凡还特意找到一张朱老总年轻时候在德国留学时候的照片,“他那个时候身上有很重的匪气、杀气,而且就是嘴永远都是拧的很紧的感觉,鼻子是特别宽厚,给人特别坚定的感觉。”而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廖凡每天要经历三个多小时的化妆煎熬,“那种味道特别难闻,而且稍微一碰就塌了,得重新再化妆。”

  除了在外形上找感觉外,为了增添对“朱德”更多的体会,廖凡自己也查阅了很多的资料,也看了艾格尼丝·史沫特莱专门为朱老总写的传记,寻找传说中的杀气感。《建党伟业》中只有一场大规模战争戏份,而作为这场战争的主角,廖凡版的年轻朱德就凭着这样一种血气方刚,在这场战争戏中获得了沈东“战神”称赞,“这时候的朱德还是一个中低级军官,不仅要自己想方法怎么去打仗,并且要亲历执行,他是个执行者,所以他可能智勇方面更加的突显,更加的像个战士,所以说就是个战神。”不过廖凡也表示自己每次演的时候都特晕,“因为他身上的那个杀气,你不是军人你感觉不到,就是你没有经历过那些事情你装不出来。”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