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首映晚会 主创畅谈拍摄五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01: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8日晚,电影《建党伟业》首映晚会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导演韩三平黄建新周润发刘烨吴宇森范冰冰李沁等上百位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走上红毯,并分享了各自出演这部电影的经历和感受。

视频:《建党》晚会 吴宇森周润发范冰冰受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吴宇森戏份完全保留 周润发和赵本山对戏要忍笑

  两年前的《建国大业》中,吴宇森曾有份出演,但因为时间问题戏份被删。此番吴宇森受老友韩三平、黄建新之邀,加盟《建党伟业》,出演国民党元老林森。身为国际名导,吴宇森却谦虚地说演好林森对自己来说是个挑战,并表示这次自己的戏进步了一点,应该没有被删。对此,黄建新当场表态,吴宇森的戏份完全保留。

  周润发在片中饰演袁世凯,和出演段祺瑞的赵本山以及出演冯国璋的冯巩有不少对手戏。周润发说他在片场面对赵本山和冯巩时常常要忍着笑,因为“他们背对镜头的时候会逗我笑”,这段经历也成为周润发最难忘的片段。

  周润发徒步赶到片场 范冰冰被感动至哽咽

  范冰冰在影片中饰演隆裕太后,她说,有一场周润发、赵本山和她的对手戏,大家各自从不同的地方赶往位于横店的片场。由于天气原因,她乘坐的航班延误了十二个小时,而发哥的车被堵在了半道上。为了不耽误拍摄,发哥和发嫂冒着严寒下车走了三个小时走到片场。范冰冰说,她听说这件事后大为感动,现场讲述时也语气哽咽。

  其实,不管是明星大腕,还是年轻演员,每一个参与到《建党伟业》中的演员都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和最严谨的态度。饰演“清末怪杰”辜鸿铭的刘佩琦为了更好地表现人物的特点,专门设计了一个独具特色的甩辫子的动作。而董璇也专门找来向警予的家谱仔细研究。 柯璐/文 郑福德/图 郝斌 冯冰洋/视频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