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李沁:《建党伟业》伟人之恋非常“韩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04:35  汉网-长江日报
刘烨李沁:《建党伟业》伟人之恋非常“韩剧”刘烨、李沁上演了一段唯美的伟人之恋

  《建党伟业》中,毛泽东与杨开慧的爱情是一条主线。杨开慧见到毛泽东的第一句是“哥哥你好高”,毛泽东把杨开慧扛上肩头看烟花的一段,更被导演称为“非常‘韩剧’”。那场戏是杨开慧和毛泽东久别重逢后一起去看烟花。杨开慧刚刚18岁,个子小看不到,毛泽东就把她扛在肩上。在满天盛放的烟花下,两人第一次感受到了微妙的心理变化。

  饰演毛泽东的刘烨透露,扛上肩这个动作其实是他的坚持,“(饰演杨开慧的)李沁其实分量不轻,拍摄不是一条两条。真扛了150斤麻袋你也挺累的”。

  在新《红楼梦》中饰演薛宝钗的李沁也这样解读爱情:“那时候杨开慧才14到20岁,对毛泽东是很崇拜、景仰的感觉。所以第一次出场时我说‘哥哥你好高啊’,不管形体还是心灵上的高,都用这句来体现。杨开慧敢爱敢恨,对爱情特别执著,所以最后成功了。”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