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善洲》真实事迹搬上银幕 陶虹含泪推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0:11  新浪娱乐
陶虹感动推荐《杨善洲》 陶虹感动推荐《杨善洲》
《杨善洲》剧照 《杨善洲》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为庆祝建党90周年, 国家广电总局在北京举行了重点影片推介典礼,刘烨陶虹陈坤张雨绮等众多明星出席,并由影片的主创代表上台推介了《建党伟业》《飞天》《杨善洲》等28部重点影片,著名演员陶虹上台深情推荐了由她及李雪健等主演的优秀影片《杨善洲》,一段真实的讲述让台下的观众也感动不已,将推介会的感人气氛推向高潮。

  与以往的红色影片只注重战争类型片不同的是,今年的28部推荐影片不仅类型多样化,有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等等,还将有更多的新鲜面孔加入,当晚的推介会也可谓是老中青3代知名艺人汇聚一堂, 既有窦骁、张一山、陈坤、董洁、刘烨等偶像艺人,也有陶虹、辛柏青牛莉等实力派演员,大家纷纷都从百忙之中抽出空来为自己主演的红色影片卖力宣传。

  由李雪健、陶虹、李晨等主演的影片《杨善洲》不同于其他由当代伟人或历史事件做为原型的作品,它讲述了一个普通的基层干部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平凡而不平淡的一生。由董玲担任导演,陶虹饰演杨善洲的二女儿杨静兰。陶虹表示在接到这个剧本之前就已经知道了杨善洲的事迹,并为此深深感动,所以当接到这个剧本时就毅然决定把其他的工作时间重新调整,也要参与演出和配合影片的宣传,当天的活动也是协调了原本话剧演出的工作专程赶来做为推荐人。

  据悉,为了赶在建党90周年期间上映,电影《杨善洲》从开机到上映将不足100天的时间,剧组主创全部都铆足了劲要将杨善洲同志的事迹搬上银幕,将影片做为献给党的生日礼物于“七一档”在全国上映。所以扮演杨善洲的李雪健老师因为拍摄时太过辛苦而无法在推介会时赶到现场,由饰演二女儿的陶虹上台从一个女儿的角度深情讲述了父亲做为一个党员乐于清贫、淡泊名利的情怀。虽然只是短短的一段推荐词,但有着多年话剧表演经验的陶虹利用舞台表现力将父亲没来参加她的婚礼,没有帮她解决工作转正的难题等舍己为人的事迹讲述得非常动人,动情之处陶虹不禁热泪盈眶,有如真实再现了影片中感人情节,也感染着在现场的观众,成为当晚推介会的最大亮点,让人对这部影片留下深刻印象。

  除此之外,陶虹主演的现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永远的忠诚》以及全国地方台热播的《我的父亲是板凳》都是以不同的方式庆祝建党90周年的红色剧目。谈到为何产后复出都是接拍的红色剧时,陶虹表示,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庆祝建党90周年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