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侠》上海亮灯 陈可辛:内地版比戛纳长8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0: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9日晚,电影《武侠》剧组在上海的黄浦江畔举行了亮灯仪式,导演陈可辛、主演甄子丹及出品人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出席了活动。晚8时整,一幅3591平方米的《武侠》巨幅海报出现在浦东震旦大厦的墙体上,而此海报的面积也打破了之前2698平方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外,《武侠》的片方还借此机会发布了一款长达8分钟的超 视频:电影《武侠》8分钟预告片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长片花,据陈可辛透露,内地版的《武侠》也会比戛纳首映的版本长8、9分钟。

  巨幅海报破吉尼斯纪录 覃宏:希望点亮暑期档

  近年来,陈可辛在他的每部大片上映之前都会举行一个盛大的亮灯仪式,今年也不例外,只是亮灯的地点从香港移到了上海。晚上8时,虽然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但并没有影响几位主创陈可辛、甄子丹和覃宏的心情。随着倒计时的结束,一幅3591平方米的《武侠》巨幅海报出现在黄浦江畔的震旦大厦墙体之上,照耀着浦江两岸。而此海报的面积也一举打破了之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2698平方米的迈克尔·杰克逊专辑封面海报。点亮灯光后,覃宏直言:“希望《武侠》点亮暑期档。”

  超长片花引出《武侠》悬案 陈可辛:内地版比戛纳长8分钟

  在亮灯仪式上,《武侠》片方还曝光了一段8分钟的超长片花。片中甄子丹先后两次与一对强盗开打,但前一次是“误打误撞”的杀敌,一副胆小怕事的“懦夫”模样;后一次则是在金城武的脑海里的“案件回放”,只不过这一次甄子丹的每一拳、每一脚都是“有的放矢、准确无误”,俨然一个绝世高手的形象。导演陈可辛以这段“罗生门之战”为基础,详解了何为“微观武侠”:“拍摄《武侠》我们希望回归到传统,我和甄子丹都是邵氏武侠片的粉丝,所以想把飞天等武侠片中不真实的东西拿掉,但拿掉之后不能没有新的东西,于是这次加入了人体现代科学,可以让电影变得更加好看。”

  同时陈可辛还透露,由于戛纳首映时时间很赶没有剪完,即将在7月4日上映的内地版《武侠》将会比戛纳首映的版本长8、9分钟,“多了很多很有意思的内容。”而削耳朵、验尸等颇受争议的血腥镜头也都会保留下来。

  幕后花絮曝光拍武戏危险程度 甄子丹:天都感动得哭了

  在《武侠》的亮灯仪式现场,除了超长片花之外,片方还曝光了一组拍摄花絮,危险程度令人乍舌。在准备一场金城武要把甄子丹推落悬崖的戏时,甄子丹的助理因下悬崖勘探地形摔倒,差点跌入江中,几近丧命。甄子丹回忆当时的情形至今仍心有余悸,“当时大家都忙,也没有人顾他,一个多小时后才发现Kenji没了,当大家开始着急时,突然看到一个满脸都是血的人出现在我们面前,原来Kenji在看景时滑到了,整个人从山上滚下去,掉到江里面。“事后Kenji跟我说,若他落水时,不是抓住了岸边的枝头,一定会被冲走,而一百米之外,就是一个瀑布,如果真的掉下去,必死无疑。”正说着,开始下起蒙蒙细雨,继而雨越来越大,甄子丹感叹道:“天都感动得哭了。”话外之音是,如果想被戏外的辛苦与戏内的戏份感动,就要到电影院里一睹为快。贤懈/文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