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冯绍峰:为走上大银幕准备了十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4:33  新京报
冯绍峰 冯绍峰

  今年初的一部穿越剧《宫》,让毕业后在演艺圈打拼了多年的冯绍峰迎来了自己事业的一个高峰,不仅接连接演三部电影,更成为华谊现在力捧的小生。随之而来的是和杨幂的绯闻、以及他是“富二代”的传闻,面对外界环境的突然变化,冯绍峰在努力地去适应去习惯,从起初的澄清,到现在的理解,他认为有得必有失。而最令他开心的是,如今终于有了机会圆梦大银幕,而他的第一个作品就是演绎一个复杂的历史人物,他说,他就是项羽,就是霸王,为了这个梦想,他准备了十年。

  新京报:你从电视剧《宫》走红后,要突然面对很多外界的声音、评论,你怎么去调试心态和自己的位置?

  冯绍峰:我想我作为一个演员,这些都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因为我的作品被关注,大家当然会想关注你这个人,这些我都理解,也让自己去适应这种生活。面对一些传闻,开始我会发微博去澄清,后来想算了,不可能每次都澄清。现在可能没有那么自由,没有那么轻松,因为时刻都有人看着你,这对我来说是个压力,但换一种角度想,得到了一些东西,也会失去一些东西,比如我现在有更多的机会去演自己喜欢的角色。

  新京报:虽然《宫》有很多人看,但这部剧和你们的角色也遭遇了很多批评意见。你现在会不会有这样的心态:就是证明自己其实不是靠运气走到今天,而是有实力的。

  冯绍峰:我觉得一个戏,评判好与不好还是观众说了算,观众喜欢就是好的,因为艺术它不是孤芳自赏的事情,我的原则就是接自己喜欢的作品,自己喜欢的才能打动自己,也才会打动观众。

  新京报:你曾经说过,之前你是靠“争气”两个字在坚持,现在算是有了一点成果。你是不是一个特别好强的人,就是要证明自己有一天能出人头地。

  冯绍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自己的信仰,我认为这两个字满适合我自己的,能给我一种动力,一种乐趣,让我不断地去挑战自己。我骨子里是有点好强吧,更准确地说是喜欢挑战,喜欢刺激自己从而发挥自己的潜质。其实我对“要红”也没有什么迫切感,就是顺其自然,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有了机会就要把握,没有机会也要学会调整自己。

  新京报:此前你一直是在演电视剧,现在开始演电影,而且第一个角色就是项羽这样一个复杂的角色,演对手戏的又是张涵予他们这些很有经验的演员,会不会特别有压力。

  冯绍峰:刚开始接的时候会有些压力,我在电影里算是个新人,而且第一部戏就碰到几个影帝,我总是想该怎么去表现这样一个很强的角色,去和其他演员对戏。后来快开拍了,我就说拉倒吧,什么都不想了,就按照角色来演,不管你是影帝还是什么,我就是项羽,我就发挥出我自己应有的水平就可以了。第一天开拍的时候,我一穿上项羽的衣服,就觉得自己是那个霸王,他们都得听我的。演完几场戏之后,在片中演我亚父的黄秋生跑过来跟我说:“你刚刚坐在那里的样子,就特别像项羽。”他问我紧张不紧张,我说紧张,他说你要是说不紧张肯定是假的,但你让人看不出来紧张就对了。

  新京报:也就是说你觉得自己准备好了应对一切?

  冯绍峰:虽然毕业以后我一直从事的是电视剧的拍摄,但我觉得表演艺术之间是相通的,拍电视剧是对演员很好的锻炼。我觉得我之前的经历就是给了我这样一个训练,拍电影是每个演员的梦想吧,也是我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已经准备了十年。

  新京报:你和杨幂现在经常一起演情侣,自己会觉得腻不,担心观众审美疲劳吗?

  冯绍峰:演员跟谁演戏都是演,关键是自己在角色创作上有没有腻,以及和这个对手会不会还有擦出火花的感觉。我想如果演员没有腻,观众应该也不会腻,因为我们演的是不同的角色,和杨幂也是演,和别人也是演,没什么区别。

  新京报:很多喜欢你们的人都希望你们真的在一起,你们有机会吗,还是其他的关系?

  冯绍峰:我们两个就是特别好的朋友,好知己,好搭档。

  - 青年档案

  冯绍峰 籍贯:上海 代表作:电视剧:《佳期如梦》《宫锁心玉》 电影:《鸿门宴》《画皮2》(未上映)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甘丹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吴江

(责编: sunny)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