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影节预热 陈可辛想创“武侠”新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4:40  都市快报

  记者 冯泽 上海报道  

  上海电影节尚未正式启动,各路电影人早已摩拳擦掌。

  抢得“头口汤”的是陈可辛。电影节明天才正式开幕,他却率甄子丹昨日就亮相上海,大集媒体,并且在上海黄浦江边的震旦大厦墙体之上,点亮了一幅3591平方米的《武侠》海报!据说破了之前迈克尔·杰克逊专辑封面海报曾经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本是件挺洋气的大喜事,奈何天公不作美,活动开始前还好好的,谁知陈可辛和甄子丹一上台,天上就开始落下雨点,刚开始还淅淅沥沥,后来越下越密,立时台上台下一阵骚动。

  甄子丹大叫此戏拍得辛苦

  遭逢此变,陈可辛、甄子丹自也无可奈何。还是甄子丹见机得快:“老天都哭了!知道我们这部戏拍得辛苦!”果然很辛苦,随后曝光的一组花絮中,甄子丹要拍一场悬崖打戏,他的助理Kenji下悬崖看景选景,差点掉下瀑布:“一个多小时后才回来,回来后满脖子鲜血,说是掉到了悬崖下水里,还好抓住了旁边一根树枝,不然一定会被冲走,百米外,就是一个瀑布,如果真的掉下去,必死无疑。”

  甄子丹说其实他每次拍动作戏、武打戏都很害怕:“因为我们这种,包括运动员,其实都是用身体来混饭吃的人,受伤在所难免,但偏又每次都要创新、都要突破,其实很难,而我又想做到最好。我一直喜欢陈可辛的影片,所以他怎么要求我都会听,搏命上!”

  要搞微观、医学武侠

  甄子丹如此搏命,陈可辛自然非常感激:“对,武侠片是越拍越难,因为别人用过你就不能用。我和子丹都是以前邵氏武侠片的粉丝,这次就想扔掉之前流行的飞来飞去,但是又想搞出新意,于是就想到微观、科学、医学武侠的概念,这是我第一次概念先行的电影。”

  陈可辛不仅夸甄子丹的动作,还夸他的文戏:“他不只动作好,还是一个非常有层次的演技派,其中有几个非常难演的表情,子丹完成得都非常好。”

  汤唯还要合作两部戏

  除了甄子丹的动作,金城武的帅气和四川话,《武侠》的另外一大看点,就是正式复出的汤唯。不过,对于汤唯来说,据说最近“风声”很紧:《建党伟业》中戏份被删,搞得她《武侠》也不愿多抛头露面。

  谈到最初选择汤唯,陈可辛说并没有听说她被禁的说法:“我是觉得她非常适合这个角色,我当时提出她演,投资方没有反对,我觉得他们肯定也打听过没问题。才不反对的吧!”虽然是第一次合作,汤唯演的戏也不多,不过陈可辛并不讳言自己很喜欢汤唯:“我很喜欢她的演技,对于有关她的那些传言,我只能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路,这也是每个人的命。我曾经跟她说过,好的不好的,都是她独特魅力的一部分,少了那些不好的东西,她在观众中的吸引力也没那么大,缺一个,都不是汤唯。”

  对她如此赞赏,陈可辛说他还会和汤唯合作:“现在有两部都在谈,一部是我监制的,一部是我导演的。”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