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志玲坦言年龄偏大 新片尝试变声表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22:04  新浪娱乐
林志玲(右)与导演陈正道 林志玲(右)与导演陈正道
林志玲接受专访 林志玲接受专访
两人对话新浪 两人对话新浪

  新浪娱乐讯 6月10日,电影《幸福额度》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主演林志玲、导演陈正道对话新浪娱乐。林志玲表示,在电影中将会尝试变声表演。谈到李敖称自己年龄太大的说法,林志玲坦言,年龄确实大了一点,但是看到观众可以接受自己,就相信不会愧对大家。

视频:林志玲坦言年龄偏大 新片尝试变声表演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不需要隐藏感情 有爱会说出来

  新浪娱乐:导演觉得你演的这个角色会启发一些女性观众,你怎么看待启发这个概念?

  林志玲:大家可能对爱情有一个想象,可是在爱情的天平上面,每一个女孩子都是平等的。导演可能觉得由我来诠释,大家会更有共鸣。怎么样形容志玲呢,我就说是“简单”。因为我在平常生活里也渴望爱情。

  新浪娱乐:刚才你提到“简单”这个词,但是感觉电影里你演的角色不是这么简单,性格上也有比较大的缺陷。

  林志玲:开始的时候我和导演也讨论过,女人的价值观是对还是错,可是谁能评论对与错?我觉得价值观就是你自己本身的态度。其实在这部戏里你刚才说到的缺点,就像很多年轻人刷卡刷到爆,其实没有能力去偿还,我都觉得这是错的,也许要经过错才知道什么是对的,其实错是一个过程。这个女孩子身上有很多缺点,但我会选择包容这个角色。

  新浪娱乐:刚才在群访的时候,你也提出来不希望媒体再继续追问什么时候结婚这个话题了。

  林志玲:这个问题要在今年划上句号。

  新浪娱乐:每次大伙问你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心里是什么感觉,会不会反感?

  林志玲:我不会反感,只是想说你们应该也很为难吧。我有幸福一定会跟你们分享,我平常很提倡大家想表达爱就一定要说出来,我不会隐藏的,没有必要担心,(你们)不用每隔几天就问一次。

  承认年龄偏大 新片尝试变声表演

  新浪娱乐:前一段时间李敖说他就觉得你很了不起,但是觉得到你这个年龄,按照世界上(艺人)的标准稍微大了一点,建议你转型,你怎么看?

  林志玲:我也觉得我的年龄大了一点,不知道怎么办。他说的对,我从来就没有想过到现在这样的年龄还在舞台上,还能够被大家接受。其实任何一个人要在不同的阶段做不同的事,然后转型。现在我主要是在演员这条道路上发展,我给自己一个站在舞台上的理由,就不会愧对大家。

  新浪娱乐:你也和日本的“放浪兄弟”有舞台剧方面的合作,以前没有演过舞台剧吧?

  林志玲:没有,所以导演建议我学习。我会觉得在形体方面,包括语言、声音都非常重要,我会密集地请专家培训,也希望通过这个培训,将来在电影的表演能够更上一层楼。

  新浪娱乐:声音训练指得是什么?

  林志玲:大家好像觉得我的声音特别小……

  新浪娱乐:导演觉得呢?

  陈正道:我觉得林志玲的声音有特别之处,电影里有一段戏,她变了一种声音讲,我们都说原来这才是林志玲真正的声音。

  林志玲:好像是哭的声音,我觉得声音很好玩,也是表演的一部分。台词会让你有不同声音的情绪表达。平常我对你们并没有必要这样说话(模仿另外一种腔调),所以声音是可以改变的。

  单飞之后无太大打算 全心做演员

  新浪娱乐:有报道说你和中环娱乐的合约已经到期了,你现在属于一个相对比较自由的状态,是吗?

  林志玲:这一点你们倒是提醒了我。我对合约其实不太放在心上,能够一起共事,一起成长,有不一样的成就就很好了。其实很有默契的合作胜过于白纸黑字的合同。

  新浪娱乐:陈坤也自组工作室,你在单飞这方面有更多的考虑吗?

  林志玲:我现在给自己的规划应该是这几年都专心做好演员。在自己的轨道上,我觉得很多事情要真亲历亲为才能做好,再分心我就做不到。陈坤很有想法,而且他的正面力量很强大。他讲了很多想法,好棒。他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我觉得团队很重要。

  一场戏曾拍30次 剧本写满个人心得

  新浪娱乐:你那么忙碌,个人生活就更没有时间考虑,有没有想过会休息一段?

  林志玲:我非常想能有时间休假,好好地把自己整理一下,有时会觉得脚步太快,可是忙不代表充实。我每天都在不同的城市,在不同的床上起来,有时候会有小小的茫然。可是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所以一到工作的时候就非常饱满,可是有时也想稍微休息一下。

  新浪娱乐:在事业的上升阶段,你舍得休息吗?

  林志玲:我觉得放松还是必须的,不然你会觉得自己慢慢空了。就像演戏一样,导演每一场戏,希望我能够给观众各种不同,可是当我没有那么多的阅历、或者经验的时候,自己也会有一点把握不好。

  新浪娱乐:导演有没有对林志玲不满意的时候?

  林志玲:也是有的。

  陈正道:我们最高的记录是一天拍了二十几个小时,还有一句话我们改了三十几次,就是努力想怎么样做得更好。我们开拍的时候,志玲请他的经纪人拿了一本剧本给我,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她对电影所有的想法。这次志玲在电影中算是第一次有一百多场戏,他每个台词都仔细看,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

  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