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幂演《孤岛》不惜自残 希望冯幂有各自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23:42  新浪娱乐
杨幂接受采访 杨幂接受采访
杨幂短裙亮相 杨幂短裙亮相

  新浪娱乐讯 6月10日,《孤岛惊魂》女主角杨幂在上海对话新浪娱乐。杨幂表示,为了体验窒息的感觉,曾用手猛勒自己的脖子。对于粉丝众多的“冯幂”组合,杨幂称愿意尽量以新颖的方式和大家见面,但二人肯定有各自的发展。

视频:杨幂对话新浪娱乐聊电影《孤岛惊魂》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杨幂还透露,在《孤岛惊魂》里面有穿比基尼的戏份,并且要在泥里摸爬滚打。对于最希望合作的男演员,杨幂列出了梁朝伟金城武谢霆锋等一大串名单。

  勒自己脖子 体验死亡边缘感受

  新浪娱乐:你以前出演李少红导演的《门》也是惊悚片,这次《孤岛惊魂》导演换成了香港人钟继昌,有什么不同吗?

  杨幂:沟通方面会有问题。摄影、灯光师还有导演、演员,大家都在讲广东话,我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参与到讨论,大家用广东话交流一番后,然后用普通话把结果翻译给我,那段时间会觉得交流上有障碍。

  那个时候精神压力很大,体能消耗也大,每天下午三、四点钟开工,然后天黑了就开始拍,拍到第二天早上五点,天亮收工……

  新浪娱乐:你喜欢看恐怖片,但是拍戏的过程其实一点都不恐怖,那会不会打破你对看恐怖片的那种“美好”回忆?

  杨幂:看恐怖片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借鉴一些惊恐的元素面。因为恐怖片里面有爱情片没有的东西。我面对的是并不恐怖的拍摄现场,一堆工作人员,化妆师随时在那儿补妆,还有摄影师、机器在跟你,完全就是演出来的被惊吓,还好我之前有一些看恐怖片的经历,可以借鉴一些被吓到的样子。

  新浪娱乐:出演一个被惊吓的女演员,有哪些表演心得可以分享呢?

  杨幂:导演会给我设计一些桥段,比如说我被勒脖子、从高处跌落、淋雨、然后掉到泥里翻滚,或者被坏人追,如果我的表现不够的话,可能通过肢体上来弥补。因为我在这方面的经验并不是很多,导演对我很耐心,他会一遍一遍地讲给我听。

  新浪娱乐:那你在上学的时候,这方面的训练是不是也不多?

  杨幂:很少会涉及到这些。比如我在演一场勒脖子的戏,应该是表现得很痛苦,可能还会翻白眼,然后会喘不过气,而且被勒死的人一般是会吐出舌头的。如果还是演出不来,我就会自己勒自己,勒得很紧,看快要窒息的感觉是什么样的,我可能会通过自己的一些方式来体验那种在死亡边缘的感觉。

  希望尝试复杂角色 不觉得现在很红

  新浪娱乐:《孤岛惊魂》邀请你出演,是在《宫》播出之前,还是之后?

  杨幂:在《宫》拍摄之前。

  新浪娱乐:当时你还没像现在这样红。

  杨幂:还是一个新人,那我现在也不觉得自己红。

  新浪娱乐:虽然你不觉得自己红,但《宫》播出之前你演的两部电影成本相对都比较小,演了《宫》之后,《王的盛宴》《画皮2》这样级别的电影都找到你了……

  杨幂:能够有机会上大银幕,肯定是和拍电视剧不一样。我还是比较向往拍电影,因为我很爱电影。能够有一些越来越好的机会找到我,对我来说是一种最大的肯定,也希望跟一些非常有经验的电影前辈合作。电影可能会有一些长镜头的运用,电视剧就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地拍,就是保持你的状态在几秒钟内饱满就可以,但电影就不一样,电影会要求更高。可能专业方面的一些东西我会给自己比较大的压力,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会给自己一些压力,但是,我觉得有挑战才有动力,我觉得能通过我的电视剧播出而得到一些人的喜欢,因此而有一些机会来找到我的话,对我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

  新浪娱乐:那你当时为什么会接演《宫》呢?

  杨幂:我觉得自己很擅长这一类型的电视剧,同期找到我的电视剧有很多,可能片酬会比《宫》要高出很多,我们之所以会选择《宫》,是因为实在是很爱这个剧本,而且晴川这个角色我觉得很适合我。

  新浪娱乐:所谓适合,指得是什么呢?是跟你的性格很适合,还是跟你的表演方法适合?

  杨幂:表演方式吧,而且她是有改变的,不是从头到尾单一的这种可爱,前期和后期会有很大的转变。我觉得一个演员能够碰到可以给你很大发挥空间的角色,是可遇不可求的,既然遇到了,我想要说那就做好。我碰到很多角色,就是相对来说会很单一,你比如说很温柔啊,观众看得可能会觉得很好,可能演员就觉得演得不过瘾,我觉得《宫》让我演得很过瘾。就包括这次演恐怖片也是的,因为现代戏的经验本来就少,然后又是一个被惊吓,前期和后期有变化的角色,是你没有过的经历和经验,虽然很辛苦,但是你会觉得很过瘾。

  虚名早晚都会过去 愿意拿实力说话

  新浪娱乐: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彻底红了?

  杨幂:在机场吧。《宫》播完后,我一直没休息过。《宫》播之前虽然也没休息,但是饱和度不会像现在这么高。到机场,或者走在路上的时候,可能会有人跑过来找你要签名,大家会指着我叫杨幂。以前也会有这种状况,但大家会说,哎,这不是演什么的那个嘛,大家会看你眼熟,但不会说知道名字,要签名。

  新浪娱乐:那段时间你微博的粉丝也急增。

  杨幂:以前也不少啊,拍《宫》之前,是三百万左右吧,《宫》播出的那段时间,每天以10万粉丝的数字在增长。

  这只是一个数字上的变化,而且我觉得大家对你的关注可能就是暂时的,比如说现在,数字就不会有这么高了。大家也会随着新的作品或者其他新事物的出现,减轻对你的关注度,这是一定的,我觉得还是要有好的作品和大家见面吧,还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多一些作品出来,用实力说话吧,这些东西早晚都会过去的。

  新浪娱乐:以前说过你也演了《人鱼帝国》。

  杨幂:已经拍完了。

  新浪娱乐:已经全都拍完了,开始做后期了是吗?

  杨幂:嗯,对。

  王玉年/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