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雪花秘扇》亮相 李冰冰全智贤“示”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8: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女性史诗电影《雪花秘扇》将于6月24日在中国公映。今日,制片人邓文迪、好莱坞华裔导演王颖携主演李冰冰全智贤亮相上海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片中扮演“老同”、感情非同寻常的李冰冰、全智贤大秀恩爱,李冰冰公开向全智贤大声表白:“I Love You!”并赠送飞吻,全智贤则以双手做出心形手势,并用中文回应:“我也爱你,冰冰!”两人的“第四类情感”从戏内蔓延到戏外,气氛相当温馨。

  值得一提的是,好莱坞演员汤姆·汉克斯在接受美国权威杂志《娱乐周刊》采访时,坦言《雪花秘扇》是今年最令他期待的3部影片之一。据悉,影片将于7月8日起,在英、法、英、意、以色列、南非、瑞士等近40个国家先后上映,并于7月15日登陆北美。

  台前

  李冰冰全智贤公开示“爱”

  《雪花秘扇》讲述19世纪的偏远地区,有些少女结为“老同”,如同精神上的婚配,情谊可延续一生。她们发展出一套不为男性所识的“女书”,写在折扇与手绢上,成为沟通密码。百合(李冰冰饰)和雪花(全智贤饰)年仅七岁便结为“老同”,她们一同经历饥荒、叛乱,省思媒妁之言的婚姻、寂寞、以及为人母亲的欢喜和悲伤。然而一场误解的产生,让她们终生的友谊分崩离析。而在当代的上海,尼娜(李冰冰饰)和索菲亚(全智贤饰),在面对职业生涯的发展、复杂的情感纠葛时,努力保持她们年少时的亲密关系。借鉴过去的教训,这两个现代女性必须理解她们祖先的联系——那隐藏在白色绢扇后的故事,否则她们或将永远失去彼此。

  两个角色之间的感情已超越友情范畴,李冰冰透露,电影中有很多关于感情的内容,不论是心里还是眼睛里,角色都会有流泪的感觉。谈到与全智贤跨国界的合作,李冰冰认为语言并不是唯一交流的方式,“电影里从七岁的时候,我们就发誓会一生一世地牵挂对方,我们都在尽量地感知对方,尽管互相都听不懂。”在电影中二人都是用英文交流,李冰冰觉得,更多的交流都来自于感知,“那种交流挺魔幻的。我到片场,看到全智贤已经扮上了,当我们第一次双手接触的时候,有一种过电的感觉,一股暖流打通全身,我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到很纯净的爱。”发布会现场,李冰冰还当着数百名记者的面,大胆示爱,公开向全智贤大声表白:“I Love You!”并赠送飞吻,让人浮想联翩。

  面对李冰冰的猛烈“追求”,全智贤以双手做出心形手势,并用中文回应:“我也爱你,冰冰!”她大赞李冰冰“拍戏认真,为人热情”,“我离开家乡到中国拍戏,周围的环境很陌生,经常会有无助的感觉。幸好冰冰对我特别好,就像我姐姐,帮我处理了很多问题。没有她在身边我就没有安全感!”两人公开示“爱”,气氛很是暧昧。

  而邓文迪与邬君梅也在现场上演了一出老同戏码。邓文迪爆料,20年前她曾和邬君梅一起在美国打工,一天才能赚50元钱,那种同甘共苦的情谊,令两人至今难以忘怀,年少时的合影如今还一直珍藏着。

  幕后

  汤姆·汉克斯今年最期待《雪花秘扇》

  执导《雪花秘扇》的,是好莱坞华裔导演王颖,此前他执导《喜福会》曾在全球范围内引发轰动。王颖直言接拍《雪花秘扇》,是想做一些新的尝试,“中国人的题材我在美国已经拍的差不多了,这次再拍《雪花秘扇》,是因为这部电影可以让美国人对中国文化多一份了解,对现代中国又有一个新的认识。”王颖认为这次《雪花秘扇》能够顺利完成拍摄,冲破层层障碍,李冰冰和全智贤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每次我们拍戏时,李冰冰都会提前到片场,去熟悉环境,练习英文台词,去研究古典戏份。全智贤也是很早就来到上海和我一起探讨女书。”当有人问到导演该片是否有影射同性恋的嫌疑时,王颖说:“ 《雪花秘扇》讲的是两个女人的故事,有很不同的历史,我觉得讲得是一种很微妙的友情。并且他们在古装戏里都有丈夫,现代戏里都有男友。”

  《雪花秘扇》是著名华人女性邓文迪首次尝试将好莱坞资金引进国内。被记者问及为何不选拍动作片、武侠片等这类更容易打开海外市场的影片类型时,邓文迪坦言,‘四年前看到这本小说,我觉得特别感动,就买下了它的电影版权。国外有很多人经常会问我现代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的,很多导演很想来中国拍电影。我在想,既然中国的动作片、武侠片都已经被海外市场接受了,为什么不尝试让他们接受中国的情感片呢?’

  值得一提的是,好莱坞演员汤姆·汉克斯在接受美国权威杂志《娱乐周刊》采访时,坦言《雪花秘扇》是今年最令他期待的3部影片之一。未知这位奥斯卡评委主席的美言,是否能助力《雪花秘扇》的冲奥之旅。

  一天亮相四次,李冰冰一点都不累

  在上海电影节的开幕式红毯上,李冰冰先是以联合出品人的身份,携华语大片《辛亥革命》剧组第一个走上开幕式红毯;最后又与好莱坞女性史诗电影《雪花秘扇》众主创再度压轴亮相,为红毯收官——中片开场,西片压轴,李冰冰堪称当晚最风光的明星。昨日(12日)李冰冰更是接连出席四场活动:上午的《辛亥革命》官网启动仪式,下午《雪花秘扇》发布会,晚上先后举办的华谊之夜和“秘扇之夜”,当之无愧成为当天上海滩最忙碌的演员。谈及满满的行程,李冰冰笑言一点都不累,“我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这两部戏都是我非常看重的作品,为它们呐喊助威自然在所不辞。”

  李冰冰在史诗战争大片《辛亥革命》里,扮演黄兴之妻徐宗汉,与成龙大演对手戏。今日导演张黎携赵文瑄、孙淳宁静胡歌等主演亮相影片的官网启动仪式,现场曝光了一段李冰冰的拍摄花絮视频,视频中李冰冰化身中国版南丁格尔,满脸泥污不顾形象在雨中奔走,可谓吃尽苦头。这也是她首次投资拍电影,担任联合出品人和监制。她直言十分看好影片的票房:“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非常辛苦,但是我相信结果是伟大的,我也相信观众肯定会喜欢这样一部国际化题材的大片。”据悉,影片将于9月底中美同步上映。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