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运化妆师》台湾将映 隋棠首演电影挑战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20:27  新浪娱乐
隋棠素颜入镜拚演技 隋棠素颜入镜拚演技
吴中天在片中饰演心理医生,凝望逝去的妻子隋棠 吴中天在片中饰演心理医生,凝望逝去的妻子隋棠
命达化妆师以台湾殡葬业生态为题材 命达化妆师以台湾殡葬业生态为题材
张睿家片中饰演查察到底的警察 张睿家片中饰演查察到底的警察

  新浪娱乐讯 隋棠主演偶像剧《犀利人妻》后人气更上一层楼,她的电影首作《命运化妆师》也将在台映演。片中她回溯生前生命与情感历程,挑战琴艺、崩溃吐沫及接受遗容化妆,展现演技跨度。她11日在台北签票会自曝,导演连奕琦原邀她饰遗体化妆师,但她看过剧本后,对充满生命故事的很有兴趣,主动要求演尸体,毫无忌讳。

  隋棠从模特儿进军影视,演绎过黄子佼执导网络电影《为爱发电》中,喜感十足的粉领族、也成功在偶像剧《犀利人妻》演活对抗小三的人妻,挑战演技发挥及高配合度,屡获合作过剧组肯定。曾担任卖座台片《海角七号》副导的新锐导演连奕琦,筹拍《命》片之初原邀隋棠饰演遗体化妆师,没想到她看完剧本后却对往生的“陈庭”一角印象深刻,主动“找死”。她在《命》片面对生前感情、生活、工作、与夫婿间关系,及身后冰冷躯体呈现,展现多层次演技,具备挑战本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项实力。

  隋棠的角色确定后,连奕琦力邀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得主谢欣颖担纲遗体化妆师,但当时连导告诉她将饰演“穿著套装的上班族”,直到读完剧本才知其实演的是“穿著工作服的遗体化妆师”,令她大呼:“觉得被导演骗了!”11日的台北签票会上,主要演员联手在连导的脸上涂涂抹抺为他“化妆”,谢欣颖边画边说:“活人的脸好画多了!”隋棠则指导起连奕琦:“呼吸声可以不要那么大吗?”令连导笑叹:“演尸体好难。”

  《命运化妆师》以台湾的殡葬业生态为故事背景,叙述遗体化妆师意外揭露出一段惊悚秘事。连奕琦首执电影长片导演筒,在经营摄影器材公司的该片制片人林添贵支持下,运用近年台片少见的新颖镜位、摄影机运动,拍出完成度极高的作品,再获美商博伟电影公司发行奥援,成为台湾暑期电影首文件最受注目作品。

  文/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