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要做集邮男星 王全安鼓励张雨绮加盟钱学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21:2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6月12日,电影《钱学森》导演张建亚、主演陈坤张雨绮对话新浪娱乐。谈到之前放出“华语片女星都是我的”这句豪言的初衷,陈坤表示不怕别人嫉妒,而且表示要像集邮那样与优秀女演员合作。张雨绮表示,王全安鼓励自己要听导演的话,而且还必须“疼”陈坤。

视频:陈坤张雨绮对话新浪娱乐聊《钱学森》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王全安让张雨绮“疼”陈坤

  新浪娱乐:张雨绮演《钱学森》,王全安导演有给你什么建议吗?

  张雨绮:就是说让我好好听导演的话,好好疼陈坤。

  新浪娱乐:他有没有提供一些意见呢?

  张雨绮:我一开始也会有犹豫,因为蒋英夫人现在还在我们的眼前,如果说这个人物塑造不好,或者说不能让他家人满意,我觉得自己会有压力,他还给了我一些鼓励吧。

  新浪娱乐:除了支持和鼓励,还有一些建议吗?

  张雨绮:就是让我听张建亚导演的话,说他是很好的导演、很好的人,我听他话就行了。对这个人物来讲,我更多还是靠陈坤的帮助,因为蒋英是钱学森的太太,其实一切故事的发生是围绕着他,然后我要跟对手产生情愫才能进入到角色,所以这个人对我很重要。当时一听说是陈坤来演,我们俩之前虽然不是很熟,但是有共同的朋友,我就很放心,就觉得肯定没问题。

  陈坤愿做影视圈集邮艺人

  新浪娱乐:陈坤前两天在发布会上说,全国最美的女演员都是你的,你这话会不会引起同行其他人的嫉妒。

  陈坤:这是一个玩笑话,但也确是事实,我觉得没有必要想太多。我很庆幸从合作过的女演员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并且在她们的帮助下,我又在成长。那当然还有很多伟大的女演员,我还没有跟她们合作,比如舒淇汤唯巩俐……因为我觉得好的女演员,是可以帮助你,你可以跟她们学到很多东西,所以我不认为别人会嫉妒。嫉妒我,你也要追上我吧,你也得找女演员跟你演。

  新浪娱乐:某种意义上说,这算是集邮吗,要把女演员全部都集到?

  陈坤:虽然我是把一个很严肃的事情用开玩笑的方式地说出来,但从某种意义上讲,我必须要集这个邮,不光集所有女演员的邮,还要集所有导演的邮、所有男演员的邮。

  张建亚赞张雨绮天生丽质

  新浪娱乐:钱学森当时从事的工作是高级机密,很多档案都没有完全公开,你接触到的资料都是哪方面的

  陈坤:大部分片子背景的资料,来自于导演和剧本,是他们后来提供给我的。我差不多看完了所有关于钱学森的纪录片……

  新浪娱乐:是当年的新闻片吗?

  陈坤:凤凰卫视,刘春给我的,看完了导演就跟我在讲人物。我进《钱学森》剧组的时间非常紧迫,当时在拍《龙门飞甲》最后一个月,我拍完《龙门飞甲》三天之后就进了《钱学森》剧组,我只能边拍戏边看这些东西,非常艰难。我只能从人的角度去演,去演一个伟人也是想像伟人的样子。

  剧组想要把钱学森伟大的一生表现出来,但从演员创作角度来讲,非常简单,就是怎样去体会生活,我是选择了一个精神点来表现,仅此而已。

  新浪娱乐:张雨绮是在什么时候接触到这个故事的呢?

  张雨绮:我当时也正好在《白鹿原》剧组里,基本上一拍完就到了这个剧组,时间也很紧。

  新浪娱乐:有没有问导演,为什么要找你演钱学森的夫人蒋英?

  张雨绮:这个我没问过,为什么呀?

  张建亚:她很像蒋英。

  新浪娱乐:你觉得哪点最像?

  张建亚:实际上找蒋英花了很长时间,年轻的蒋英跟张雨绮一样,脸长长的,下巴尖尖的,眼睛很明亮、很大,这是外形轮廓上的。我把张雨绮试妆的照片给蒋英家人看了以后,最早认可的是她儿子,一个非常爱母亲的儿子,他一开始不相信,他说中国没有演员可以演我妈。

  张建亚:我在这里赞美一下张雨绮的漂亮,以前拍戏都是男演员怎么打光都无所谓,但是女演员要靠光、角度塑造。我们倒过来了,因为陈坤有造型,光的角度稍微差一点就会穿帮。我们摄影师感慨,说这美女,侧光就侧光、点光就点光,随便什么光都漂亮。

  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