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建新回应演员相似度质疑:整体我打80分(图)

黄建新回应演员相似度质疑:整体我打80分(图)《建党伟业》主创合影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张小珊 摄影记者 卢祥龙)将于6月15日全国上映的献礼影片《建党伟业》于昨日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导演黄建新率领制片人高成生和片中张勋饰演者陶泽如、陈潭秋饰演者谭凯、段芝贵饰演者刘仪伟、邓恩铭饰演者张一山出席,众主创对影片引起的争议给予回应。

  关于票房

  8亿票房是计算得来的

  两年前的《建国大业》曾创下票房佳绩,时隔两年,《建党伟业》延续了《建国大业》“数星星”战略,影片的投资超过7000万元,是《建国大业》的两倍多。现场当被问及在网络上风传的《建党伟业》要创8亿票房的传闻,导演黄建新也作出自己的解释,“这个票房是根据2009年的《建国大业》的观影人次换算得来的,当年的观众数量是1305万人次,创造票房是4亿2700万。而《建党伟业》预计观众人数是3000万人次,所以这次有信心能够赶超《建国大业》,达到8亿元”。

  诸多明星出演历史人物,自然就涉及到了像与不像的问题,黄建新导演给整体演员的相似度打80分,黄导演风趣地说,范伟是本片所有演员中相似度最高的一个。现场黄导还曝光了很多小花絮,赵本山出演了段祺瑞,当时他本人是想出演张作霖,可惜《建党伟业》里面并无张作霖的角色,只得作罢。

  陶泽如饰演的张勋是全片中充满喜感的角色,这个角色原本由周星驰出演,但是因为角色设定需要剃掉头发,星爷本人不愿意剃头发,最后由陶泽如顶替。

  关于被删戏份

  不会公布被删演员名单

  在之前接受采访时,黄建新曾表示影片中删去谁的戏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遂决定出一款“长达18分钟的被删减演员戏份合集”来向参演却没有露脸的演员致敬。昨日当成都商报记者问起影片中被删除的戏份,黄建新表示不会公布被删除演员的名单,也不会再公开被删减演员戏份合集的视频。问其原因,他指出,如果把他们的表演单独剪出来,损失了故事发展脉络和戏剧冲突。再放到网上被评头论足,对演员很不公平。但他同时表示,会将删减镜头刻成光盘送给演员,让他们私自收藏。当被问到汤唯戏份被全部删减的问题,黄建新则说,“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很多遍了,是为了配合影片整体节奏,汤唯本身戏份就很少,陈坤的戏份比她删减得还多。”而赵本山本来台词很多,到最后,更是被删减得一句台词都没有。

  关于片酬

  刘仪伟称比拍《建国大业》时高

  《建国大业》的众多明星几乎是零片酬出演,这次当被问到《建党伟业》中明星片酬问题,黄建新透露是按演员工作量的多少,以天数来算,会因为演员的身价不同而有所区别。刘仪伟笑称这次的片酬比拍《建国大业》时高,同时他表示这次拍摄,也有演员倒贴片酬,比如赵本山,因为他到拍摄现场时,一般都是坐着自己的私人飞机去。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