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沈阳首映 赵本山没台词仍逗乐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08:34  辽一网-华商晨报
《建党伟业》沈阳首映赵本山没台词仍逗乐观众
首映现场
《建党伟业》沈阳首映赵本山没台词仍逗乐观众
赵本山剧照

  6月15日全国公映的建党90周年献礼巨制《建党伟业》昨日提前在沈阳上映。

  除了“数明星”的最大看点,片中毛泽东与杨开慧一起看烟花等爱情元素也提升“好看”指数,《建党伟业》被认为会超越之前的《建国大业》

  70秒一明星千人参与 片尾字幕放了5分钟

  昨日,作为沈阳美嘉欢乐影城开业的首部片子,《建党伟业》提前三天在沈阳进行了全国首映,沈阳观众也得以成为全国第一批“数星星”的观众。2009年,国庆60周年献礼大片《建国大业》上映,海量明星阵容成为轰动一时的话题,而时隔两年,《建党伟业》继续延续“数星星”的战略。

  据统计,时长两个小时的《建党伟业》共动用108位明星,如此一来,平均每70秒会出现一个明星,从第一个出场的任达华至最后一个出场的姜武,明星密集时,诸如剧中有不少开会的场面,观众数明星数到目不暇接。据称,参与该片的人数有1000多人,40多家制作单位,繁多的明星和幕后制作队伍、感谢单位等,也使得该片的片尾字幕播放长达5分钟,这也是国内影片少有的。

  由于片长的删减,诸如汤唯陈建斌等的戏份被删,名字只被列入了感谢名单,而赵本山的台词也被删掉,出现的三场戏并没有开口说话。

  “蔡锷”帅到让女粉丝尖叫 赵本山没台词也能让观众笑

  尽管明星阵容强大,但是重头戏还是在刘烨张嘉译冯远征身上,三人的戏份穿插于整个片子。

  明星戏份各不相同,百余明星队伍里总归会有抢不抢眼的分别,作为第一批出场的明星,周润发气派十足,袁世凯被他演绎得很有架势。而刘德华饰演的蔡锷,英俊得让现场女粉丝尖叫了几嗓子。戏骨陈道明也很有派,被观众赞到有“样”。

  除他们这一组属于气场强大的之外,还有一批“喜剧组”演员也很抢眼,在周润发身边的赵本山和范伟,一出场就让观众笑了,尤其是饰演段祺瑞的赵本山,即使没台词,但镜头一扫过他,就让家乡观众们亲切地笑了。比起男性角色,女性角色则十分黯淡,除了李沁的杨开慧戏份很重,以范冰冰为代表的众女星都做了龙套。与《建国大业》有所不同的是,《建党伟业》邀请了一些青春偶像,诸如韩庚井柏然付辛博等,仅露了一脸就一闪而过,但却额外吸引到了不少粉丝票。

  毛泽东抱起杨开慧看烟花 爱情戏温暖了主旋律影片

  《建党伟业》展现了一群年轻人在1911年辛亥革命后探索民族救亡道路的历程,影片包含了战争、爱情、阴谋等元素,其中战争场面相当宏大真实,廖凡的几个打抢镜头被认为很帅。但遗憾的是战争场面不多,而不多的战争场面中又包含有黑白的资料视频。

  除战争戏外,该片加入的爱情元素,观众反映很美好。一段是蔡锷与小凤仙的生离死别,刘德华含泪说“我已许了国,不能再许卿”,让人动容。另外一段是贯穿全片的毛泽东与杨开慧的爱情,毛泽东抱起杨开慧看烟花,杨开慧对毛泽东说“我愿意”。几段爱情戏,为这部激情澎湃的主旋律片子增添了不少清新和感动。在看完《建党伟业》后,不少观众认为该片好看的程度超过了《建国大业》。

  董璇为一句台词的戏看了一本书

  相关链接

  作为《建党伟业》的明星团一份子,董璇昨日来沈为该片全国首映做宣传。因不少明星的戏份被删,她表示只留一秒就很满足。

  在影片播放前接受记者采访的董璇表示还不清楚自己的戏份留下多少,“我和范志博、汤唯三个是一起的,她(汤唯)的删了,我也不确定我的留了多少,有没有台词。”不过董璇称能够参与演出就很幸运,“留下一秒就很满足了。”片中,董璇的戏份有两场,有一句台词,不过即使这样一点戏份,董璇说她也准备了很长时间,“我演的是向警予,接戏的时候就给了我一本有关她的书,她的亲戚啊人物关系都用心看了。”最近董璇与高云翔沉浸爱河,她透露8月份两人会合拍一部电视剧,这也是两人第一次合作。她也表示她和高云翔很幸福,“幸福就是越简单越幸福。”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孟丽 采写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