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影节论坛开讲 中国影市被指“钱多人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4: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上海6月12日电(特派记者 倪自放) 上海电影节产业论坛第一场“资本时代的电影梦想”12日举行,多位国际电影界大腕把脉中国电影市场时直言,中国电影市场大、人员成本低,法律对电影的监管也不严格,简言之,就是“钱多人傻”,所以吸引了大量的国际制片商进入。

  出现在论坛上的国际传媒大鳄、新闻集团董事长默多克表示自己非常看好中国电影市场,“数亿中国人摆脱贫困成为中产阶级,成为有判别能力的消费者,我们发现世界上没有一个电影市场像中国这样激动人心。”凤凰影业总裁麦克·麦德沃说,“中国有很多的资本,美国政府都知道。”中国电影市场潜力大不是外国公司看重中国市场的唯一理由,“主要是便宜。”默多克的夫人邓文迪一语道破天机,“这边的工作人员工资低,善于学习,法律对电影市场的监管不严。”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也说:“这边不需要很多的律师。”

  软银赛富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指出,中国影市其实没有那么美,在20年的低迷后,中国电影市场只兴起了三年,博纳的于冬和华谊的王中军都没怎么靠拍电影赚钱,还是靠资本(上市)赚钱。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